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儿童福利院称李蒙正还没找到妈妈绝对没有送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儿童福利院澄清:被虐待的三岁小男孩李蒙正还没找到妈妈 绝对没有送养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文燕媚报道:3岁小男孩李蒙正,在广州火车站西站被陌生女子打成骨折。自此,上演了一幕广州妈妈帮被拐小男孩寻找亲生妈妈的感人故事。然而,一个月过去了,小男孩在福利院生活如何?日前,在“广州妈妈网”多了种种对这名小男孩的猜测,甚至有人怀疑小男孩是否已被福利院“卖”了。昨日,记者来到市儿童福利院,见
到了已在此生活了一个多月的李蒙正。

  3岁男孩被人打断骨

  上月2日,广州火车站西站候车室里,一名妇人硬拽着一个3岁小男孩上车,小男孩不从,又哭又闹,妇人竟把小男孩的左上臂打成骨折,致使左臂多个关节脱位。事后,妇人竟把自己的上衣脱光,在候车室里装疯扮傻。看到这情景,民警只好先把妇人送到精神病院,小男孩在接受治疗后被送往市儿童福利院。

  这一事件受到“广州妈妈网”的关注,好多妈妈去福利院看望这名孩子。该网会员黄女士说,当时她们买了好多营养品去看望孩子,为男孩寻找妈妈的主要发起人麦女士说,广东、四川、湖南媒体已多次报道此事,成千上万的读者都被照片中小男孩无助的眼神打动,但小男孩的亲人至今未找到。

  可能是太多关注的目光,网上关于这名小男孩的说法慢慢多了一些猜测,有人在网上煞有介事称,小男孩早已不在福利院,已被福利院违规送养出去。

  李蒙正不会被送养

  究竟小男孩的生活如何?记者赶到儿童福利院时,小男孩正独自一人玩秋千。

  看护李蒙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直到现在福利院也无从断定孩子的亲生父母,因此为他起了一个“李蒙正”的名字。入院到现在李蒙正的生活很正常。站在记者面前,李蒙正则有点“酷酷”的感觉,不怕生人,但也不大爱说话。

  为李蒙正治疗的医生说,小孩骨折愈合得不是很好,需要择期进行手术治疗。根据最近一次身体检查,李蒙正体重14公斤,身高92厘米。

  至于卖孩子的言论,福利院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李蒙正算是“有背景”的小孩,虽然亲生父母一时没法确定,但有可能找到,在这种情况下,送养是不现实的。

  

市儿童福利院称李蒙正还没找到妈妈绝对没有送养

  图:回眸瞬间,三岁的李蒙正好像心事重重宋金峪/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