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科学城一写字楼发生爆炸 窗框乱飞砸中靓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报道:昨天中午,广州科学城怡华楼一生物制品公司发生爆炸。幸好期间众多员工在顶楼就餐,逃过一劫。事故中有两人受轻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怡华楼从一楼至四楼空空如也,有警员把守大门禁止人员进出。大楼的工作人员都已撤离。地面四周撒满了从四楼飞下来的玻璃碎片,多个铝合金窗框飞落地面。停在楼下的一辆奔施和一辆别克不幸中招,被窗框砸中,车主正张罗着拍照索赔。

  据保安员称,当时是午饭时间,公司大部分员工都上五楼吃饭,发生爆炸的房间当时没人在,但隔壁办公室有员工被气浪震落的天花板砸伤。记者在公司前厅看到,吊顶被震裂,一些办公设施被震得东歪西倒。

  从怡华楼撤出的员工仍惊魂未定,“当时约11时35分,只听连续三声巨响,大家都不约而同往电梯方向跑去,电梯一下装不了那么多人,很多人径直从楼梯撤离。到了一楼,只见门前满地玻璃,一楼银行的营业点也关起了铁闸门”。

  事故原因初步怀疑是该公司生产原料中的一种粉尘遭遇高温而引发爆炸。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方先生,四等奖50元)

  

广州科学城一写字楼发生爆炸窗框乱飞砸中靓车

  图:玻璃碎片、窗框落一地阙道华/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