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民提议淘汰十二生肖中鼠蛇鸡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狮、鱼、凤、鹤“上榜”,有人重新给十二生肖定位,而原来的四种动物鼠、蛇、鸡、猪“下岗”了。近日,一家门户网站上的热帖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大家对十二生肖中的四种动物的去留问题展开了讨论。

  网帖火热:十二生肖要淘汰四属

  热帖内容如下:

  十二生肖中的鼠、蛇、鸡、猪人们不大喜欢,它们是否应该“下岗”,从12生肖中淘汰出去呢?

  老鼠常偷吃粮食、咬坏家具、衣服;要说某人心肠很坏就说他蛇蝎心肠;猪很懒,吃了睡、睡了吃;由于鸡与饥同音,一到鸡年就有人认为可能会闹饥荒,因而觉得鸡年不是好年份……狮是兽中之王,狮子可以“上岗”。

  人们常说龙凤呈祥,凤也可以“上岗”。松鹤延年表达了人们希望健康长寿,鹤也可以“上岗”。人们总希望年年有“鱼”,鱼也可以“上岗”。

  这样在新

十二生肖中,既有陆地上跑的,又有天上飞的,还有水中游的。最重要的是人们都喜欢这样的动物。

  属相不好:属鸡的猴年不让怀孕?

  网友厨影黄昏:现在都搞竞聘制了,难道鼠、蛇、鸡、猪就不能“下岗”吗?

  说到属相不好的问题,25岁的李欣欣女士特有感触,“我属鸡的,我哥属龙的,我妈总说你就属凤吧,龙凤呈祥……猴年的时候我怀孕了,结果我妈又说鸡猴不到头,最后把孩子打掉了……哎,这属相害死我了。”

  做生意的张山先生说:“我属猪,向别人介绍自己属猪的时候会觉得不好意思,好像猪身上的懒惰我也具备。”

  属相挺好:“我就属猪感觉挺可爱”

  做玩具生意的严先生完全不同意张山的意见,“我也属猪,还做玩具猪生意,生意很好,说明很多人喜欢猪,猪是可爱的。”

  “什么‘鸡猴不到头’,都是迷信,都什么时代了,要是这么理解我还说‘鸡猴挺富有’呢!”徐先生非常反对鸡猴不到头的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