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水厂厂长开会期间突然离席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6月19日,广州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厂长周纪民从位于猎德村的广州市市政污水处理公司行政办公楼四楼跳下身亡。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本月19日那天,周纪民在参加猎德污水总厂会议期间自行离开,不久即在猎德污水总厂内的办公楼四楼跳下自杀。当时,广州市污水治理总公司正在召开相关污水治理的工作会议。事发后,公安部门到现场进行了勘查。

  从普通工人做到厂长

  据一名了解周纪民的人士介绍,周在广州市污水系统工作了将近25年,从最普通的工人做起,由于最初学历比较低,只有中专文凭,所以他相当勤奋,经常骑着自行车去外面联系业务。后来逐渐被委以重任,参加过猎德污水处理厂一期的筹建工作。大约10年前,周开始到大坦沙污水处理厂担任厂长。

  据知情人透露,周工作一直相当努力。他负责管理的污水厂运营正常,督办的三期工程竣工在即。

  周纪民的妻子说,丈夫出事,完全出乎她意外,现在她都不明白原因。另据周纪民的妻子回忆,周工作很搏命,1999年查出得了癌症,但一直不肯住院治疗。工作之外,他喜欢侍弄些花花草草,家里阳台上的花草基本上都是他去浇水的。

  出事前一度无精打采

  据周纪民的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同事介绍,目前关于周跳楼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全公司目前都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与解释,尽管上周末公司方面已经为周举行了追悼会。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员工们大多三缄其口。一名在污水厂打零工的工人说,本来上周末要上班,但放了两天假。工头对他们解释的原因是,厂长去世了。一位与周共事多年的污水处理厂员工回忆,周平时待人和善,所以开追悼会时不少工人都主动参加。出事前十几天左右见到周时,发现他神态比较消沉,与同事们打招呼没有以前那样热情。

  周纪民的办公室在大坦沙污水处理厂3楼,门锁着,透过玻璃可以看见里面比较简单,墙上挂有一幅大鹏展翅的镜框。4楼厂长接待室的门开着,里面摆放了十来张沙发。

  另据了解,周纪民在2004年曾被评为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优秀党员,他在出事前还负责督办大坦沙三期工程的建设,目前该工程已接近尾声。有关材料还表明,周在实际工作中曾摸索出一条对本厂非常有利的设备选购的新路子,也曾主持工作进一步完善厂务公开等。

  污水公司一名领导表示,目前事件性质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他不便发表意见。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周纪民选择从四楼一跃而下,目前还是一个谜。(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