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彩铃也不能硬塞入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30 新民晚报

  当自己的手机铃声莫名其妙变成彩铃后,手机主人常常被蒙在鼓里,直到亲朋好友问他怎么换彩铃了,他才知道,但却更糊涂了:“我从来没有订制过什么彩铃服务,怎么会变成彩铃呢?”近日,本报连续接到好几位读者关于彩铃的投诉,记者昨天展开一番调查。

  彩铃自动“送”上门

  郭先生是一个繁忙的人,对彩铃这种“新玩意儿”既不感兴趣,也没有时间去订制什么彩铃服务。最近好几个朋友都问他:“你怎么换成彩铃了?蛮时尚的嘛!”郭先生赶紧拨打自己的手机听了听,发现铃声果然变成了一首流行歌曲。

  记者询问了有关部门才搞明白:原来郭先生订制的是话费套餐服务,作为套餐的免费服务项目,有关部门帮他开通了彩铃服务,他的铃声就变成了流行歌曲的彩铃。

  不喜欢“免费午餐”

  记者了解到,电信公司的一些话费套餐服务都可以免费开通彩铃服务。虽然不必担心话费被扣,但也并不是所有客户都喜欢“免费的午餐”。不喜欢“免费午餐”的人大致分两种:一些人觉得赠送的彩铃很难听,根本不是自己喜欢的歌曲,要取消服务还得自己拨打电话,有点麻烦;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这些彩铃不符合自己的身份。有老年读者反映,他的手机铃声莫名变成流行歌曲彩铃后,有人说他“老了还赶时髦”,虽是玩笑,但也令他不悦。

  应得到同意才开通

  据了解,手机彩铃是类似于来电显示的一种电信服务项目,一般客户可向电信公司申请开通此项目,电信公司也会把这项服务赠送给一些特定客户。对于电信公司赠送的彩铃服务,大多读者认为最好事先得到他们的同意再开通,不能因为免费就擅自开通,毕竟不是所有客户都喜欢彩铃的。

  记者金志刚特约通讯员王爱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