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不可能是贼,他是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听说他是鼓浪屿罕见大盗,女友说——

  他不可能是贼,他是大学生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徐巧蓉) 19岁的陈某在被抓住之前,他的身份还算厦门某某学院的学生。他的女友对民警说:他不可能去偷东西的,他是大学生。实际上,陈
某在这半年内连续作案30多起,制造了目前为止鼓浪屿最大的一起系列盗窃案件。

  6月16日凌晨,在鼓浪屿某学院的学生宿舍里,陈某被同学们抓住。同学们大都认识这个瘦小的年轻男子,因为他经常到这里来找同学玩,他曾在这个学校当过两年半学生,去年休学后还总回来,只是没想到,他回学校是为了从同学和老师那里偷东西。

  陈某说自己是来找同学的,因为太晚想找个地方睡觉。但叶警官问他为什么不敲门而从气窗爬进去,他却说不出话。至于为什么被发现时手上还拿着同学的裤子,他觉得自己“只是看看”的说法显然有些可笑,干脆闭嘴不吭声。

  陈某最终交代,想偷点零花钱。陈某交代的盗窃案件越来越多,从开始的两三起,到第二天的十几起,再到第三天二十多起,民警发现陈某似乎把这个曾经的母校当成了“储钱罐”,时不时到这里转上一圈,偷点东西。

  陈某盗窃作案最多的一夜连偷了三家,其中一家被盗物品价值近两万元,但陈某却以2000多元的低价贱卖了,其中一万多元的手提电脑只卖1000多元,数千元的数码相机在陈某手中只值500多元,再好的手机最后也都被他以100元卖掉了。

  目前,陈某交代的30多起盗窃案件中已查证26起。警方认为应该不止这些。

  警方表示,像陈某这样的大盗,在岛上十分罕见。

  相关新闻:学费都被挪用开"工作室"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