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底藏玄机 石头当鸡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8:54 齐鲁电视台

  你说这石头和鸡有什么区别?这不是连三四岁的小朋友都能回答的问题吧!石头那是死的,鸡是活的,石头不能吃,不能下蛋,鸡却可以……可是在烟台的招远市,有人偏偏把石头变成肉鸡卖。

  前几天,招远市辛庄镇磁口村的养鸡户寇新文经人联系,准备将自己养的2300多只鸡,卖给潍坊某肉食集团公司。凌晨4点钟,公司的货车来拉鸡,按照行业惯例,双方先把货
车过磅,然后一起到寇新文家拉鸡,拉完鸡后再过一次磅,中间的差额就是肉鸡的重量。

  就在鸡场装车时,有几只鸡从笼子里跑出来钻到车底下,寇新文赶紧去抓鸡,让他想不到的是车底竟然暗藏玄机,“我用眼扫一下,看见车底的石头了,觉得不对劲,上去把驾驶员叫下来,问怎么回事,他就说不是成心放的,不知道是谁放的。”

  原来,在车底部有三块大石头。寇新文想起来,第一次过磅后,货车上曾经颠下来一块大石头,“等往回走的时候,道上看见车掉下石头来了,当时也没有往心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寇新文觉得收购商不地道,可是对方怎么也不承认在车上放过石头。没办法,寇新文拨打了报警电话。据招远市辛庄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后经过我们调查,问石头怎么来的,他说不来,在调查路上掉的石头,他承认,是为了牟取其中利益。”

  经司机王某、过磅员李某交待,原来在收鸡前,两人在货车的油箱和小货箱上放上石头。等空车过磅,去往养鸡棚路上,再设法将石头扔掉。这样,装满鸡再次过磅时,两人就可以赚取和石头重量相等的鸡价钱。

  没想到这一次,却被寇新文无意中发现了小货箱上的石头,寇新文说:“如果石头不发现的话,拉走就拉起了,把我的鸡给拐走了。这不是坑害老百姓吗?老百姓养个鸡不容易,辛辛苦苦摆弄这么些日子,完了让他们赚走了,和诈骗一样。”寇新文算了一下,这种鸡变石头的把戏,最少也得让他损失2600多块钱。(记者 张强 张庆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