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翁面颊长犄角众人都称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2:15 大连晚报

  

老翁面颊长犄角众人都称奇(图)
老翁面颊长犄角众人都称奇

  尚大爷今年82岁,2年前长出此物;市三院医生确诊为皮角,称已出现恶变迹象,并对其进行了切除

  ■文/图通讯员苏晓刚

  ■首席记者陆彤

  本报讯人们都知道,只有牛、羊、鹿等动物才会长犄角,而且是长在头上,还从未听说人长犄角,而且是长在脸上。近日,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口腔科病房来了一位长“犄角”的老翁,更令人称奇的是,这“犄角”是倒长在老翁的右面颊上。

  这位面颊上长“犄角”的尚大爷今年82岁,家住甘井子区,2年前的一天,他感觉右面颊奇痒,几天后便鼓出个小包,并且十分疼痛,他还以为是长了个疖子,也就没太在意。可不成想,这“疖子”越鼓越大,竟然冒出个尖儿来,而且越来越长,日子一久,这肉赘的顶端还慢慢地变硬了。尚大爷感觉很不舒服,便一狠心用手将它抠了下来。可日子不长,它又在原处鼓了出来,且近几个月来生长速度加快,竟长到12厘米长,且根部直径达8厘米,顶端弯曲如羊犄角一般,表面粗糙,质地坚硬,呈灰褐色,见过的人都啧啧称奇。因尚大爷患有脑血栓等疾病,长期卧床,一直未去医院。

  6月12日,尚大爷被家人送到市三院,口腔科主任曾宪琦确诊其为皮角,基底部已出现恶变迹象,应立即手术切除。尚大爷年事已高,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老年病,曾主任于术前做了精心准备。6月15日,尚大爷面颊上的皮角被顺利切除,经病理切片诊断,该皮角为鳞状细胞癌。目前,尚大爷面颊上修复后的皮瓣生长良好,不日即可出院。

  据曾主任介绍,皮角为皮肤肿瘤的一种,常见于老年人,好发于面部、头皮等暴露部位,多为良性。像尚大爷这样长在面颊旁且如此粗大的皮角,实为罕见。她还同时提醒患有此类疾病的患者,皮角虽多为良性,但有恶变的可能,如发现皮角基底部充血发红有浸润时,应尽快去正规医院通过手术彻底切除。

  图片说明:老翁脸上长犄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