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小土豆饭店10名员工集体食物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2:50 竞报
北京小土豆饭店10名员工集体食物中毒(图)

小土豆美食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土豆员工吃自家饭 集体食物中毒

  卫生监督所已介入调查 餐厅仍在营业 经理拒绝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程时盛报道 昨天早上6点,德胜门外大街小土豆美食店的员工突然出现头晕、呕吐、腹泻等症状,先后有10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西城区卫生监督
所开始介入调查。

  10名员工送医

  情况基本稳定

  下午两点,小土豆

美食店的4位员工在安贞医院肠胃门诊刚刚输完液,领取了一些药品后离开医院。安贞医院肠胃门诊一位医生说,早上7点,有6位患者同时从北广医院转过来,随后又来了4位患者,5男5女都是小土豆美食店的员工。

  “经过询问和检查,10人从早上6点开始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腹泻。”医生说,按照

卫生部门相关规定,同时有3人以上出现相同症状,必须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医院一边组织医生对患者进行治疗,一边向西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和西城区疾病控制中心汇报。肠胃门诊医生说:“经过治疗,患者情况基本稳定,明天还需再来复查一次。”为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医院已经保留患者呕吐物和一些相关数据,目前化验结果还未出来。

  餐厅仍在营业

  拒绝接受采访

  下午3点,德胜门外大街小土豆美食店正在营业中。“早上起床后,寝室里几个同事说头晕,其中一位同事刷牙的时候突然呕吐,脸色苍白。”店内一位服务员说,值班经理知道后,将几个不舒服的员工送到医院。据服务员说,每天晚上下班后,员工们都将店内做好的饭菜带回宿舍,前天晚上是这样。而吃完饭后,并没有再吃任何外面的食品。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小土豆美食店,一位自称领班经理的小姐说“总经理开会去了”,并承诺,下午4点后,她会告诉总经理给记者回电话。下午5点,记者一直没接到电话,随后,记者主动拨通领班经理的电话,她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该店拒绝回答记者一切问题。

  西城区卫生监督所一位值班人员说,昨天下午,卫生监督所已经派人前往小土豆美食店调查食物中毒情况。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王鹏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