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向侄女借钱遭奚落后将其砍死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2:58 信息时报

  被人追债找侄女借钱 被骂“没用的男人”砍死两侄女泄愤

  在屡屡被骂为“没用的男人”后,一河南男子杀人泄愤落个偿命判决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姑姑和姑丈找侄女借钱,却连遭白眼和羞辱,在听到“这么大个男人都不懂得挣钱……”这类讽刺的话后,姑丈怒不可遏,最终残忍地将两名侄女杀死。
日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河南人李军死刑。

  被人追债找侄女借钱

  据悉,李军是河南省罗山县村民,与妻子在广州靠打临工维持生计,经常是入不敷出,只好找老乡周济。2002年1月下旬,因拖欠老乡的钱屡被追讨,李军迫于无奈,想到了妻子的侄女涂氏姐妹俩。涂氏姐妹住在天河区牛利岗,在一娱乐场所上夜班。

  同月28日,李军和妻子抱着7个月大的儿子找到涂氏姐妹家,当晚还留宿在那里。借钱的过程并不顺利!虽然两姐妹勉强同意了借钱给李军,但两人像以前一样,对这个“没用的姑丈”非常看不起,奚落的话没少说,一句接一句。没想到这回却给她们招来了杀身之祸。

  遭到羞辱姑丈下狠手

  据李军后来交代,之所以下狠手,是因为每次到涂氏姐妹家,不管是否因为借钱,她们总是给他白眼,说他没用,是个大笨蛋、一个大男人口袋里没几个钱之类的话,这回他终于忍无可忍,想整死她们两个。

  1月30日凌晨2时,上晚班的妹妹涂美(化名)回到家中,也不搭理坐在厅里的李军,自顾自的到卫生间洗澡后回房睡觉。半个小时后,李军手持菜刀悄悄潜入涂美的房间,一手掐住涂美的脖子,并用菜刀猛击其头部。就这样,毫无防备的涂美惨死在姑丈之手,而此时,上通宵班的姐姐涂丽(化名)丝毫不知家中已经发生了惨剧。次日上午11时,当姐姐涂丽下班回来时,李军采用同样手段将其杀死,随后将家中财物席卷一空,和妻子逃离现场。

  杀害两人凶手判死

  2005年12月27日,李军被抓后在广州中院受审。庭审中,李军辩称自己根本就不是凶杀,他只是打过两人,并没有杀害她们,其律师也为其做无罪辩护。

  该案经广州中院审理认为,综合所有的人证、物证,足以认定李军就是杀人凶手,且其行为导致两人死亡,后果严重,遂于2006年6月23日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