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网上发帖称遭生父强奸寻求法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网名为“不想透露名字”的女子网上发帖 请网友帮忙支招

  控诉生父强奸 没有证据

  本报记者 周滔 摄影 李杨

  今年6月12日17时12分,一网名为“不想透露名字”的女子在国内某知名网站的论坛上,发出一则《懂法的人请告诉我怎么控告我父亲》的求助帖,自称她的父亲长年对她性侵犯,希望网友们支招,以控告禽兽父亲。这是弱女求助还是网络恶搞?她有没有证据来支撑自己的控诉?几个小时后,正当记者着手寻找这个虚无飘渺的网上人物时,河北省某报社记者林强(化名)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不想透露名字”在求助帖里公布了自己的QQ号,他正与对方在聊天,这个女子说她在成都。林强说,他告诉该女子,可以跟成都晚报记者联系求助……

  ·网络控诉·

  屡屡遭父亲性侵犯 求助网友

  12日晚11点过,记者接到“不想透露名字”的电话。她自称叫文娟,自贡人。文娟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音调发嗲。她说自己正在梁家巷附近的一个网吧,打的是公用电话。“我保证帖子是真实的。”文娟说,她刚刚辞职,现在居无定所。今晚可能会通宵上网或去朋友处。记者进一步询问,她说:“我要说的话都写在帖子上面了。”

  五六岁就遭父亲性侵犯

  记者回头仔细看了文娟的帖子中。她写道,她4岁时父母就离异,自小主要由姑妈照顾她。她的父亲很有才能,曾经有很体面的工作。“但是谁知道?我从小就是活在黑暗之中的。”

  文娟的帖子说,在她5岁或者6岁的一天晚上,禽兽父亲把她奸污了。“后来长大,才渐渐明白父亲对我做的原来是畜生都不会做的事情。”于是,9岁左右她文娟就开始离家出走,可是每次都会被父亲抓回去打一顿。外人看来,她就是一个不听话的叛逆小孩。文娟说,父亲很喜欢喝酒,喝醉了就爱打人,母亲就是这样被打走的。

  读职高时曾打了两次胎

  文娟写到,她13岁时父亲再婚,但是3月份的一个晚上,喝醉酒的父亲趁着后妈和奶奶睡着了,把她带到自家花园再次侵犯。第二天,清醒过来的父亲没有悔意,还再次把她强暴。从此以后,文娟几乎每天都要被自己的父亲性侵犯,直到她4年前逃到成都。

  文娟还说,她读职高二年级那一年,就为父亲打了两次胎。于父亲与校长是好朋友,所以她逃课也没被开除。“我的成绩总是在全校前列,每次听到老师的教育,我就很想把实话说出来,可是我怕我爸打我。”文娟说,她父亲曾经好几次差点杀了她跟奶奶,幸好是姑妈保护了她们。

  想控告父亲但没有证据

  随后,文娟在学校的推荐下到成都实习了7个月。回家呆了不到一个月,因忍受不了父亲的折磨,再次来到了成都跟同学在某宾馆做服务员。可是刚上班一个月,就得重病被送到医院抢救。这次手术,造成了她没办法生育。“对外都说我是阑尾穿孔延误了时间搞成了腹膜炎而不能生育,其实是我打第二次打胎的时候小诊所清宫没有做干净。”

  文娟在叙述完自己的遭遇后她写道,她已离开自贡4年,没有收集到父亲对自己施暴的任何证据,因此希望网友们支招,该如何控告父亲?文娟还在帖子中提到,她现在没有身份证,找工作很困难。她要回自贡取户口本和身份证,就必须找父亲。她还想从父亲处得到自己应得的财产,“不能便宜了我阿姨(后妈)”。

  网友支招

  记者看到,虽然部分回帖对文娟的述说持怀疑态度,但大部分同情她,并为她想了许多办法。(摘录部分网友回帖)

  1.我爱晴朗天空(2006-6-12 19:32:19):若真有,可以打官司,分财产,断绝父女关系。

  2.ddlfaf(2006-6-12 19:50:07):可以和他谈这个问题,把谈话录下来,然后敲诈他。他不同意分你财产你就告他,搞坏他名声,一般男的都怕这样,然后离开这个伤心地到别处开展新生活。

  3.传说中的精灵(2006-6-12 21:00:32):法律支持的是证据。有一招有点那个,但绝对管用:你装作很正常的回到你父亲身边,他肯定会再次强奸你;即使他不强奸你,你也要故意引诱他,然后在他实施了这个行为以后报警。

  ·现场讲述· 曾为生活所迫做“小姐”

  记者随后与文娟约好,6月13日中午1时在报社谈。“中午1点,不管怎样我都会给你打电话。”文娟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但时间到了,文娟杳无音讯。她没有电话,记者在网络上找她不在,下午5点过,她给记者打电话。“我下午在搬家。”来电显示看得出她仍然在城北,她说她辞职后准备搬到朋友家暂住。她表示立刻到报社来,但记者又等了快两个小时,她终于在报社出现。

  文娟相貌普通,较胖,身高不到1.60米;右手腕戴着5个彩色的塑料圈,耳朵上有一对已经褪色的大耳环。她自称哈韩,上身穿黑色T恤,脚上一双崭新的紫色布鞋。她手中拎了个塑料袋,装着衣服、洗漱用品等。她的性格比想象中开朗,坐下点了一根烟,跟记者像老熟人一样聊起来。

  自称在网络上小有名气

  文娟先从帮自己搬家的朋友谈起,说是一名网友。她说自己是典型的“网迷”,经常上通宵,成都几个信得过的朋友都是从网上认识的。“我最喜欢去一个音乐论坛。”文娟娴熟地说了几个据说在网络上很有名气的歌手,这些人她说都认识。她和网友们创作歌曲。她翻唱的一首,被网站配了flash,在网上广为流传。

  文娟娇滴滴地噘噘嘴,继续用发嗲的不标准普通话说,她在网络圈子里小有名气。

  一些网友知道她落魄,还想给她寄钱,她没要。成都的网友也会给她钱用,还给她买东西。她刚刚辞去的工作是帮人看烟铺,也是网友介绍的,辞职原因是与别的店员关系不好。文娟说,她公布的QQ号和邮箱地址,都是新申请的。

  她还打开了她的QQ(和记者联系的另一个QQ是新注册的),给记者看存在QQ空间里的照片,这些全是她发胖前的靓照:金黄色的头发顺着脸贴下来,她或睁着大眼睛扮乖或衔着烟扮调皮,比现在消瘦,漂亮很多。

  生活所迫当过“小姐”

  话题说到了4年前她带一百多元钱离家出走。她说,到了成都举目无亲,当天就被一个在职介所找工作的男人带回了家。“我陪了他一个多月,陪他总比陪爸好啊。”文娟神态天真,轻快地说着,后来这个男人帮她找了个工作,再后来两人就分开了。

  文娟说,在成都的4年里,她干过茶楼服务员、干洗店员等,最困难的时候还做过半年多洗头房“小姐”。“那是在九眼桥附近。”文娟说,她当小姐的时候买了很多书,走的时候还留了好多书在洗头房。文娟以天真的表情,滔滔不绝地讲着这些。她说,做小姐存了几千块钱,就又凑合着过了一段时间。

  希望父亲受到制裁

  “在外漂泊的每一年春节,我都是一个人过的。”文娟的眼神黯淡下来。她说离家4年来,一直没跟最爱自己的姑妈联系。前年春节太想家时打了电话回去,是父亲接的电话。这样与家里短暂联系了一段时间,她更换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从此再没跟家人联系。说到这里,她流了泪。

  文娟说,她的身份证掉了,想办得回家,但回家又很可能遭受父亲的侵犯,因此很徘徊。 记者试探着问她父亲的名字,不料她竟爽快地说开了:她其实不叫文娟,真名叫周娟(化名),父亲叫周刚(化名),在自贡××区的××部门工作,并说了家里的座机号码。“我没有证据,能告我的父亲么?”直到分手,周娟还在问记者。

  ·对话周娟· 网上讲的不怕现实中的人知道

  记者:你父亲一般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对你施暴?

  周娟:随时都会,地点也不定,我的卧室、

客厅或者屋顶花园。

  记者:你父亲长年对你施暴,难道后母、姑妈都没有发现吗?

  周娟:没有发现。

  记者:你为什么不呼救或者把这件事告诉姑妈?

  周娟:我不敢说,我怕我爸打我。

  记者:那你为什么到现在才把事情说出来了?你将来还要嫁人,还要生活,这些事说出来对你有什么好处?

  周娟:以前不敢说是怕我爸爸打我。这段时间工作不顺利,生活遇到挫折,我心里很气闷。忍无可忍下就想说出来了。而且我又是在网上讲的,也不怕现实生活中有人知道。而且讲出了我的遭遇,也有人相信,他们同情鼓励我,我心里很开心。(沉默了一下,又恢复天真的语气)我想如果能够制裁我父亲,我就可以回家呀,回家可以不用看到他了。

  记者:你讲的一切是不是真的?

  周娟:我保证绝对是真实的。只是我现在没有证据。

  记者:既然是没有证据的,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万一你父亲以此控告你诬陷呢?

  周娟:发帖的时候没考虑这么多。

  记者:那你现在知道了,怎么看待?

  周娟:……

  接下来,记者开始联系周娟的“恶魔”父亲。根据周娟提供的自贡家里的电话号码,数次拨打都接通了,但却无人接听。是周娟提供的电话号码有误?还是她的父亲搬了家?或者是对方看见的是陌生电话号码不愿意接?这对“孽大仇深”的父女,难道真的不通音讯?如果找不到她的父亲,又如何证实周娟所说的话?请读者关注本报明日的继续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