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发恐吓邮件敲诈国内30多家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2: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涵)“如不给指定的银行账号存入20万元,我们就炸了你的酒店……”本月初,本市一家知名酒店的管理者在自己的电子邮箱里发现了这封勒索信。昨天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发同样邮件曾恐吓国内30多家大酒店的嫌疑人已经被捕,其中一人竟是吉林某名牌大学的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

  6月10日,北京市某大酒店的管理者在自己的电子邮箱里发现了这封勒索信,该酒店
立即报警。几乎在同一时间,广东东莞市、湖北省十堰市等30多家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大酒店都收到了同样内容的勒索邮件。其中接到该邮件的广东省东莞市某大酒店由于地处人员和政治密集区,警方派出大量警力前往酒店搜索爆炸物,并实时监控,派出精干警力立案侦查这一案件。各省市接到恐吓邮件的大酒店和当地警方都行动起来,力争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当天,经过公安网络监察部门不到数个小时的搜索,警方把目标的藏身地点锁定在吉林。吉林市当地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很快掌握了嫌犯的体貌特征和其他一些具体信息。

  6月22日,嫌疑人苏某在家中落网,次日,另一嫌疑人王某也被警方抓获。警方在二人身上发现了用于开账号的假身份证和准备接收赃款的

银行卡。经查,苏某今年30多岁,是社会闲散人员;王某26岁,目前从事计算机网络维护工作。

  令办案人员惊讶的是,犯罪嫌疑人王某竟然是毕业于吉林省某名牌大学的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3年来换过数份工作,收入一直不高,他看到别人挥金如土,心里有说不出的羡慕,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利用网络进行敲诈。经查,苏某曾于去年敲诈过吉林市某局长未遂。此外,王某、苏某还制作了形形色色的假证件,预谋四处行骗。6月9日晚上,王某在网上找到百余家全国知名酒店邮箱地址,群发出百余封敲诈信,其中30多封成功发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