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老翁胡须长达1.5米 能吊起10多斤重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2:41 重庆晨报
重庆老翁胡须长达1.5米能吊起10多斤重物(图)

老翁胡须长达1.5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武隆县巷口镇杨家四社今年76岁的奇特老人罗世元,留长发20年如蜂巢,长0.5米左右,其胡须扎辫从头掉到地,长达1.5米,能轻松吊起10多斤重的板凳。老人称留长发是个人喜爱。

  老人健壮如小伙,上山种地一点不输年轻人,养了几头猪,种着两亩蔬菜。昨日,20年未洗剪长发的老人盼望有理发店能为他清洁长发。

  本报记者鞠芝勤 实习生郑宇摄

  重庆青年报:老汉蓄须发20年 称台湾回归时将减掉辫子

  为了时刻鞭策自己,七旬老翁在20年间蓄胡须1.5米,头发也长得理不顺。昨日,家住武隆县巷口乡杨家四社的罗世元老人向本报求助,希望能有人为自己清洗20年未曾理过的头发。

  胡须长达1米5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隆县巷口乡杨家四社见到了这位奇特的老人。这位老人名叫罗世元,今年77岁。长得黑黑瘦瘦的,1米6几的个子,头顶套着胀鼓鼓的毛线帽子,一条乌黑的长布条将帽子边缘裹着严严实实,他的下巴上结着一条略带土黄色的"麻花胡子",缠得非常扎实,一直垂到胸口。

  在众多好奇者的要求下,老人解开了裹头的长布和胡须结成的"辫子"。长长的胡须和头发因为"年代久远"已经有些发黄,弯弯的胡须已经达到了老人的脚板处,初步估算已经有1米5 左右。

  怀念母亲留发

  "我留长发和胡子是为了为了怀念母亲,也是为了鞭策激励自己!等到哪天台湾回归了,我就去剪掉我的头发!"老人告诉记者,他年轻时家里是地主,读过几年私塾,成年后一直没有工作,也不愿在家务农,抽烟、喝酒、打牌几乎样样都会,是村里出了名的捣蛋鬼。直到其母亲去世后,已经60多岁的他才算真正长大,从此不再沾赌,不再抽烟喝酒,并开始蓄胡须和头发,如今已经20多年了。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很不习惯。但后来长了,就把它全套在头上,虽然感觉头部重重地,还很舒服,因为这么多年,都有了很深的感情了!

  20年未曾清洗"我的胡子还能挑东西!"老人为了证明自己胡子的"威力",当着大伙的面,顺手抓起了一旁的一根一米来长的实木板凳,把板凳拴在胡子上,还得意地在自家院子里走了几圈,让在场的邻居大开眼界。记者掂量了一下这根被胡须吊起来的板凳,大概有个7、8斤左右。

  而罗老的头发因为盘在头上20多年,一直未清洗过,已经形成了一个半米长的"长角"已经不能完全理顺。众人粗略估计,起码有三米长,因此这也成了罗老的心病,罗老感觉很苦恼:有没有人为我清洗一下我的长发!(记者 邓希 贺终荣 实习生 刘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