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计生干部与副镇长有染雇凶杀死后者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2: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今年5月9日上午,居住在莆田秀屿区笏石镇的阿萍在送女儿上学途中,被两男子挟持到北高镇的一座山腰上被残忍杀害。因阿萍的丈夫阿树曾在秀屿某镇当过副镇长,此案在当地引起反响。

  昨日,记者获悉,目前“5·9”凶杀案的全部涉案人员均被逮捕。

  令人震惊的是,这起雇凶杀人案的幕后主谋阿英,竟是秀屿区某镇的一计生干部,她与阿树有着一段畸形的婚外恋情。为达到结婚目的,这对野鸳鸯曾共同出资雇凶杀死阿萍……

  被挟持山上后遇害

  5月9日上午7时30分,阿萍像往常一样,从居住的小区里驾着摩托车送女儿去上学。摩托车刚驶出不远,就被路边停着的一辆的士盯上了,车上坐着三人,旁边还站着两个男子刘罕高和林箭英。就在她驾车经过两个男子面前的瞬间,刘用手准备将阿萍拦下,但阿萍快速地驾车从他们旁边驶过。刘喊了一句:驾车去追。那辆的士就调转车头,追上阿萍,并把她的摩托车一步步逼向路边的绿化带。

  阿萍被迫停下车,刘罕高和林箭英两人快步追过来,将阿萍从摩托车上一把拽下,然后强行将她塞进的士后排座位。的士迅速逃离现场,只留下被吓呆了的孩子。

  的士往荔城区北高镇方向一路狂奔。当的士驶到北高镇福岭村五侯山脚下时,刘用胶带封住阿萍的眼睛和嘴,同时反绑其双手。此后,刘叫车上的其他人先行离去,自己和另一男子雷敏押着阿萍继续往山上走。

  当日上午7时50分许,刘、雷俩押着阿萍来到半山腰的一处活人墓边。

  刘后来在接受审讯时说,当时他打电话给阿英,告诉她已抓到阿萍。就在他打电话时,阿萍听到远处传来一阵羊叫声,以为有人经过,立即大声呼救。刘当时非常害怕,随即从雷敏身上抽出一把砍刀,用刀在阿萍的脖子上拉割了几下,然后将刀递给雷。雷接过砍刀后,又往阿萍的左颈部猛刺一刀……随后两人迅速逃离现场。

  利剑出鞘抓获元凶

  在载着车上的两个男子离开五侯山后,的士司机卓某于当日上午8时许向警方报案,称有4个男子雇他的车在笏石镇挟持一妇女到笏石与北高交界的山上。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组织民警搜寻。在卓某的带路下,警方在半山腰的一处活人墓旁发现一摊血迹、一把砍刀及纸巾等。很快,民警在草丛中找到阿萍的尸体。经过法医鉴定,阿萍系失血性休克死亡。

  案发后,莆田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崔建国副局长及刑侦支队吴栋贵支队长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召集侦查员在笏石派出所召开案件分析会,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民警经过走访和外围侦查了解到,死者阿萍今年37岁,在福州某公司上班。她的丈夫阿树曾在秀屿区某镇当过副镇长,现已调到市里上班。阿树和该镇计生干部阿英有不正当的婚外情。

  此时,警方又从笏石一旅社得到一条重要的线索:事发前一天晚上,有四个男子在该旅社住宿过。而事发当时,阿萍也是被四个男子挟持,这四个男子是否跟这起凶杀案有联系?警方在对各条线索进行综合分析后,决定将这四个男子列为嫌疑对象。

  5月11日下午,民警在秀屿区东峤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林箭英。当天深夜,警方将嫌疑人阿英和阿树抓获。5月19日,该案主要嫌疑人刘罕高在山西省侯马市被抓获,5月24日下午,嫌疑人刘罕忠到莆田市刑侦支队投案自首。6月5日,雷敏在山西被警方抓获。6月8日,的士司机卓某也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这起雇凶杀人案全面告破。

  工作接触产生畸恋

  阿树是秀屿区人,从福建林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回到秀屿区工作。在仕途上,阿树可谓一帆风顺,33岁那年,他从一般干部被提拔为秀屿区某镇的副镇长。

  在日常的工作中,一名女子悄悄进入阿树的视线。她是该镇计生干部阿英,比他小一岁。由于工作的缘故,两人经常接触,阿树被阿英活泼的性格所吸引。虽然自己是有妇之夫,但阿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时常对阿英想入非非。

  接触到阿树热情四射的眼神,已为人妻的阿英的心里也泛起一阵阵涟漪。阿英没有拒绝阿树的情思,而是坦然地予以接受。每次和阿树一起下乡,阿英总是走在阿树的身边,开心地和他谈论着生活,叙说着未来。

  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来到莆田市区。他们在市区一家酒店开了房间,突破了最后一道防线。这一次之后,他们两人经常结伴来到城里,在酒店里行鱼水之欢。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觉得这样偷偷摸摸地在一起生活也不是办法。阿英让阿树向阿萍提出离婚,然后和自己结婚。

  禁不住阿英的万千柔情,阿树最终决定向妻子摊牌。2004年,阿树向妻子阿萍提出离婚。面对如此薄情的丈夫,阿萍的心碎了,但她坚决不肯离婚。为了挽救处于破裂边缘的家庭,阿萍找到阿英及阿树的父母,通过老人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在家人及社会舆论的压力下,阿树妥协了。

  第一次策划谋杀未遂

  婚没离成,但阿树仍然和先前一样,同阿英保持着暧昧的关系。一次,阿树在和阿英聊天时说:“除非阿萍有一天出现意外,不然我哪能和你在一起生活。可要出现意外情况,是很困难的,电视里都说这需要策划。”阿英接口说:“要不我们制造意外,让阿萍离开你。”于是,两人经过商量,由两人共同出资5万元,雇用他人制造

车祸撞死阿萍。

  阿英找到笏石镇某村的刘桂冬,向刘说明来意。刘当场应承下来,并找到同乡刘罕高。因刘不会开车,阿英就出钱叫刘去培训。随后阿英又拿出1万多元给刘桂冬,让他买了一部

二手车。此后,因种种原因谋杀没有得逞,阿萍也由此逃过一劫。而在这期间,阿树给阿英汇了3万元。

  后来,刘罕高到外地做生意,在当地认识了雷敏。今年春节,阿英通过各种途径又找到刘罕高,表示将继续出资7万元让他伺机作案。

  今年3月份,因公司改制,阿萍暂时回笏石等待分配。获知消息后,阿英再次催促刘罕高采取行动。5月8日,刘对堂弟刘罕忠和林箭英说,一名老板欠别人钱,现在这名债主让我们将老板的老婆抓来,让老板还钱。两堂弟听刘罕高这样说,当场答应他的要求。当日下午,因未见阿萍的身影,四人便入住笏石一旅社,准备次日再行动。

  5月9日凌晨,刘罕高等人早早就起床,拦了辆的士,并告诉司机卓某,他们要去抓一个人,是否敢载他们去。卓某答应后,下车用面巾纸遮住车牌。随后,一场精心策划的凶杀案就这样发生了。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