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村笑贫不笑偷 姑娘找对象看男方家窃贼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9:31 城市晚报

  “小偷村”笑贫不笑偷 村里人组团全国各地作案

  “小偷村”嫌犯自述

   村里笑贫不笑偷

   “偷”在村里被称为摸分

   姑娘找对象要看男方家里有几个会偷的

   村里人组团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分工明确

  近日,两名来自四川省昭觉县的小偷被辽源警方抓获。令人惊奇的是,这两名小偷竟称自己来自昭觉县的“小偷村”,村里很多人都靠偷盗为生。

  夜间蹲守 抓获俩飞贼

  入夏以来,在辽源市区内夜间连续发生了多起攀爬防护网入室盗窃案件。为此,辽源市公安局要求市区各分局要加大巡逻蹲守密度,严密防范打击爬楼入室盗窃,同时要求社区民警入户宣传强化“防盗钉”工程。6月23日凌晨2时许,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刑侦队民警牛海军、金圣范各带领一名联防队员,在各自的防范区巡逻蹲守。此时小区门口走进两名男子,牛海军与一名联防队员随即对这两名男子进行跟踪,当这两名男子拐到一个楼角时突然不见,当牛海军抬头查看时,发现有一人正利用防护网向楼上爬去。牛海军将其抓获,与此同时又有一个人影从暗处爬起,牛海军将刚抓的嫌疑人交给联防队员看管,接着向另一人追去,没跑几步就将犯罪嫌疑人撵上,一个侧摔就将其按倒在地。这时民警金圣范也带领联防队员赶到,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将二人带回分局进行审查。

  飞贼自称来自“小偷村”

  经初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系四川省昭觉县人。两人所居住的村是远近闻名的盗窃村,全村大部分人都靠偷盗为生,他们组成团伙在全国各地流窜作案,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有人负责踩点勘察路线,有人负责后勤,专门提供吃、住、交通工具及通讯工具,还有人负责专门销赃,盗窃后获得的手机、金银饰品、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都邮到别处销赃,还有人负责提供当日来作案地的车票,使他们一旦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能够相互隐瞒、推脱罪责。他们团伙中一旦有人落网,其他人会在第一时间内逃窜,给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案件查处形成了难度。这两名嫌犯于6月22日乘车来到东辽县白泉镇与先期到达的两名同乡会合,并于次日凌晨1时许来到辽源市区内分别进行爬楼盗窃,一人负责爬楼盗窃,一人负责“望风打眼”。

  “小偷村”笑贫不笑偷

  “我们把偷叫做摸分。打个比方吧。在昭觉有些村庄,有些姑娘家找女婿都要问一下男方家里有几个摸分的,如果男方说摸分的有好几个,那女方会很中意。因为摸分的多,说明这家肯定富裕呗。你要是回答没有摸分的,那对不起了,拜拜!”在警方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时,两人不以偷为耻,反以偷为荣的言辞使许多从警多年的民警感到震惊。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当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已交待了17起爬楼入室盗窃案件,其他两名嫌疑人,南康分局正组织警力进行全力抓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