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厮守91年 最长寿婚姻还甜着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这是我第一次拍结婚照,心里欢喜得很。”换上大红的结婚礼服,101岁的刘正兰乐呵呵地说,满脸的皱纹瞬间笑成了一朵花。27日,在宜宾市一家婚纱影楼,刘奶奶和93岁的丈夫高多智一起,生平第一次拍了结婚照。

  化妆了!在影楼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刘奶奶乖乖地坐在椅子上,高多智则坐在旁边安静地等着。“奶奶,您化了妆很好看。”化完妆,工作人员不禁夸起了刘奶奶。脸上涂着淡淡的胭脂,嘴唇抹着口红,刘奶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如新娘般幸福地笑了。

  刘正兰73岁的儿子高强说,母亲是童养媳,和父亲共同生活了91年。据刘正兰介绍,她比丈夫大8岁。如果从她10岁时,作为童养媳“嫁”给当时才两岁的高多智算起,到今年,他们夫妻结婚已经整整91年了。

  而金氏世界纪录亚洲见证中心的记载是:中国台湾桃园县结婚85年7个月的刘永养与刘杨完夫妇是世界上结婚最久的夫妻,这对夫妻曾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但刘正兰和高多智认为,他们才是世界上结婚最久的夫妻。当地有关部门也正在为这对老夫妻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据了解,目前,高多智和刘正兰儿孙满堂,共有儿孙50多人。

  刘正兰的孙女介绍说,爷爷和奶奶单独住,衣食自理,还常外出散步。他们的长寿秘诀是:一生不嗜烟酒,心情开朗,早睡早起,有空外出散步。而平淡快乐是长寿的主要“法宝”。

  (蓝剑 聂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