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钻洞贼憋坏 揭开一排窨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0: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名笨贼遭遇民警后,竟使出“遁地术”,钻进了下水道。下水道散发出阵阵恶臭,因担心他闷在里面出事,昨日早晨,南站地区派出所的民警只好请来119消防官兵,连续揭开了10多个窨井盖,最后进入下水道才将这名已经陷入昏迷的小偷救出。

  民警与治保队员

  追 踪三名可疑男子

  昨日早上6时许,南站地区派出所的民警带着几名治保队员,在南站农贸综合市场一带巡逻。他们很快注意到一辆出租车停到了路边,车上下来3名年轻男子,东张西望,其中一名穿黄T恤的男子怀里还抱了台电脑机箱。3人鬼鬼祟祟的样子,顿时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民警马上朝队员们挥手示意,准备围上去堵住他们,盘问一番。谁知这3人发觉被盯上后,立刻朝机场路方向分头逃窜。“黄T恤”把机箱抱在怀里一阵疯跑。显然,他低估了机箱的重量和自己的能耐,仅仅跑出10多米远后,他就累得气喘吁吁,放下机箱后“啪”地一下坐在地上,沮丧地朝队员们摆摆手,“来不起了!”

  可疑男子

  钻 进下水道避祸

  其他人追到省肿瘤医院外时,只见一名穿黑T恤的男子慌慌张张地跑到了小河沟边,另一人趁乱逃脱。前有小河,后有追兵,“黑T恤”绝望地在河边打起了转转。突然,他身子一扭,纵身跳下河沟,深一脚浅一脚地趟了几步后,见岸边有个洞,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头就钻了进去。

  民警和队员们纷纷围了过来,见洞口直径约有1米多。两名队员奋勇当先钻了进去,洞内狭长漆黑,脚下的污水散发出阵阵恶臭,一进洞就让人感觉呼吸不畅,10多分钟后,两名队员就被迫撤了出来。经过仔细搜索,大家发现这个洞是一条下水道的惟一出口,大伙立刻守在洞口,准备等“黑T恤”自己出来。

  但20多分钟过去,“黑T恤”仍没有出来,民警不断朝洞里喊话,他还是死不吭声。“遭了,这样下去要在里面闷坏哦,弄不好还有生命危险!”大伙开始担心起来,随后只好拨打了119,请消防官兵来增援。

  消防官兵

  揭 开窨井盖救小偷

  几分钟后,六七名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里面太闷了,嫌疑人说不定已经出现昏迷,必须尽快把他救出来!”凭着经验,消防官兵预感“黑T恤”可能遇到了麻烦。

  紧急勘查现场后,消防官兵拿出一些器材,在治保队员的帮助下,首先将这条下水道沿线的10多个窨井盖逐一揭开,以便保持洞内空气畅通。

  随后,几名消防官兵又打着手电筒,弯腰钻进了下水道。循着地上杂乱的脚印,消防官兵们进入洞内大约300米远后,在人民南路四段与机场路交汇处的下水道里,终于发现“黑T恤”瘫坐在地上,双眼微闭,已经陷入昏迷。他们迅速把他背出下水道,送到省肿瘤医院,经检查,这名可疑男子并无大碍。

  据了解,被抓获的两名嫌疑男子来自外地,年龄均为25岁,其中一人被检验出在吸毒。昨日凌晨,他们潜入城东一居民家中偷走一台电脑主机,准备贱卖后换取毒资。警方希望失主能主动联系南站地区派出所:85227123。

  记者 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