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制“上岗证”教人学开车 两所驾校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20 青岛新闻网

  自制上岗证教人学开车

  两所聘用无证教练的驾校各被罚5000元

  早报讯前昨两天,市运管局驾培处根据市民举报线索,接连查获两所聘用无证教练的驾校,执法人员责令驾校立即辞退“野教练”,并按有关规定分别给予5000元的罚款。

   “你们快来看看,这家驾校教练使用的证件全是自制,他们到底有没有教练资格?”前天上午,市运管局驾培处执法人员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赶到位于宁夏路的这所驾校,检查发现,教练们上岗所持的证件果然全是自制品,经逐一核对,发现年过60周岁的黄某是一名冒牌教练(按有关规定,教练员年龄不得超过60周岁)。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接到市民举报,发现在东海路一处隐蔽的空地上,有10辆教练车在训练学员。经查,这是一所驾校在违规自选场地培训学员,他们所使用的车辆并不是教练车,而是清一色挂着普遍牌照的车辆(教练车辆为黄牌,牌上标有“鲁OXXXX学”字样),其中一名男青年无教练证。

  市运管局驾培处提醒市民在学车过程中,应注意辨别他们所持证件是不是交通部颁发的教练证,一旦发现无证教练,可打电话88918751举报。(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