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大伙儿叫他“闲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15 山西日报

  我们住在水西门街南二巷省委农工宿舍,看门房的任金泽师傅今年52岁,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自从太原市迎泽区推荐他到这个岗位以来,工作责任心强,整天忙碌着做好事、做小事。在接触中,很多居民越来越敬重他,并亲切地叫他“闲不住”。

  “闲不住”之一,起早贪黑,恪尽职守。每天清晨大多数居民们还在梦乡时,任师傅已经手持扫帚清扫楼道和院落。晚上,有的居民因事回家很晚,揉着惺忪睡眼的任师傅,
仍微笑着拿出钥匙开门,丝毫没有怨言。

  “闲不住”之二,随时查询,防患未然。任师傅来之前,我们宿舍院时有被盗,居民们总是提心吊胆。就曾发生过自行车棚门锁被小偷团伙锯断,一晚上,10多辆捷安特自行车不翼而飞的事。任师傅到岗位后,先加固车棚,又自己掏钱买了一把非常结实的大锁晚间锁上车棚。对于进出宿舍的陌生人,不熟悉的车牌号和没有上锁的自行车,任师傅总要问个究竟。任师傅的这一招确实奏效,宿舍院里再没丢过什么东西。

  “闲不住”之三,有求必应,无私助人。看见一号楼六层体弱多病的张女士带着米面、蔬菜负重上楼,任师傅主动援手。二号楼的老李自行车坏了,任师傅顶着烈日,帮他修理。任师傅还主动承担起为居民送书送报的事,而且传递及时,准确无误。

  “小事一宗,只要你们上班好好干就中。”面对居民们的感激,“闲不住”的任师傅总会微笑着这样说。

  本报通讯员陈克毅 本报记者李晓芳(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