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求学借钱为父治病 一个布依姑娘的救父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周寿江 实习生 张旭 姚晓浪) “爸爸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昨日,已陪父亲回到贵州省关邻县断桥镇的布依族姑娘卢秀在电话中对记者如是说。

  卢秀系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2004级的一名学生。5月7日,家人突然给她打来电话说,家里有急事,让她尽快回去一趟。当时,她想到了一向体弱多病的父亲,心中有一种不
祥的预感。果然,她回家就看到,此前被诊断患有恶性淋巴肿瘤的父亲,病情突然恶化了。

  当时,卢秀急昏过去,后被家人救醒。看着手足无措的母亲、未成年的弟弟及年迈的奶奶,卢秀知道自己不能倒下去,她责无旁贷地挑起了重担。

  起初,卢秀打算将父亲送到贵州省医院治疗,但最后,她决定将父亲带到武汉来治病,在照顾父亲的同时,还可以挤时间上学。

  为筹集父亲的医疗费,她在贵州四处找亲戚借钱,前后筹集了一万多元钱,6月12日,卢秀将父亲送进了湖北省人民医院治疗。

  卢秀的初中、高中老师和同学,得知此事后,纷纷从贵州、天津等地给她寄钱,但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很快就花完了,而父亲的病情却在一步步恶化。最终在父亲的坚持下,她含泪答应,送父亲回家。

  6月24日,卢秀再度请假回家时,向辅导员赵海晶透露了她正面临的窘境。她所在班级的同学闻讯后,纷纷尽己之力,为她捐款筹集路费。24日晚10时许,在火车站,面对前来送行的众多同学,她和父亲感动得眼泪涟涟。

  一路上,因父亲一直要输液,卢秀临时当起了父亲的医生,为父亲喂药打针。第一次给父亲打针,“我的手都发软”,卢秀说,打得多了,她也就学会了,最后,父亲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平安回到贵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