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任何手续被政府叫停 厂前钢材市场两度违规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季东 实习生 李伟伟、许烈勇 报道:“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有人非法用地,擅自在洪山和平街厂前村建钢材市场。”6月8日,记者接群众举报并查实后,和平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当即要求该项目停工,出人意料的是,该项目在停工数天后,又偷偷复工了。

  8日上午,记者在友谊大道陈家嘴和荣家湾之间的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工
人正在紧张施工,两排房子已显现雏形。据当时现场一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处正在兴建的是厂前钢材市场,市场开发商为武汉市钢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厂前村荣姓村主任介绍,市场所占土地之前系鱼塘,多年来一直废弃没有使用,友谊大道开工后,大量建筑垃圾堆积于此,该地就成了荒地。经研究后,村里决定将此地对外招标,并在去年与钢城公司签订了租期15年、6000元/亩年的出租合同。不过截至当日,还没有规划部门的许可证和工程施工许可证。对此,荣无奈地说,这大一片地荒弃了,非常可惜,若市场建成后,不仅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也能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

  闻讯赶来的和平街分管规划的李副主任表示,在目前整治“三违”的大环境下,难以想象这种“因公违法”的事。他说,和平街的土地日渐紧张,在几百户搬迁居民的还建用地尚无着落的情况下出现这种问题,实属不该。钢城公司当即表示立即停工。

  然而,事隔几天后,该工地又偷偷复工了。6月2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工地,发现原先的两排房子已完工,空地上又耸立起另外三排房子。经多方核实,该工程仍无必备的相关证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