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人酒量大、会玩牌” “剑走偏锋”求职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石亮 报道:应聘销售岗位,将“酒量大,会玩牌……”作为砝码,向用人单位郑重其事地推介自己。近日,记者在一场招聘会上碰到了这样剑走偏锋的求职者。

  这名求职者在向某公司投递简历后,获得了毛遂自荐的机会。令人惊讶的是,他在简单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能力后,话题一转:“……我还有一个特点是,酒量大,酒桌上
一对多没问题,保证让客户喝得满意;我会玩牌,扑克麻将什么都行,我保证做到只输不赢没有破绽却有“苦心”……”

  对于这名求职者的“另类”自荐,面试官觉得“印象很深”,但他表示,如果仅有“酒量大,会玩牌”,并不能说明自己有胜任销售岗位的能力。而采访中很多求职者表示,这名求职者不过是玩了个面试技巧,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结果就不好说了。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某些工作岗位中,员工能喝酒、会玩牌,具有“顾客导向”,有时确实能发挥作用,但对一个合格称职的员工来说,发展业务能力、技术专长才是其立足之本。在排除搞噱头的可能性之外,如果应聘者想用这些“特长”应付工作,真正健康做事的企业是不会选用他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