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刮刮奖”险些得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6月29日,太仓市城中派出所经过多方查证,终于帮助一市民拆穿了一起利用世界杯足球赛的名义(刮刮奖)企图进行诈骗的把戏。

  当日上午,在太仓从事建筑行业的江阴籍老板张先生,急匆匆地走进了城中派出所,要求民警帮其核实一张中奖单的真实性。据张某自述,28日晚他在自家报箱中发现了一封信,信中夹着一张“世界杯刮刮奖”兑奖券,当时他没多想就按照要求在刮区内用手指轻轻
地刮了几下,谁知当与兑奖区图案比对时,竟得了个三等奖,奖金为18万元。张先生感到既惊喜又纳闷,惊喜的是18万元不是个小数目,纳闷的是自己从没参加过什么活动,无故得奖恐怕被骗。

  据张先生反映,当晚他就按照宣传册上的电话号码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对方要求其携带身份证及3600元的公证费及路费,到了北京即可领取18万奖金。于是办案民警按照宣传册上的电话再次与对方联系,发现接听电话的人操广东口音,再拨所谓的北京市公证处公证员王某、邵某办公室的电话,接听者也是广东口音。当询问对方兑奖的地址在北京哪个区、哪条路时,对方显得十分不耐烦,只告知到了北京会有车子接送。

  种种迹象表明,张先生的中奖纯属骗局。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骗局进行侦查。(袁霆黄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