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还要让她做最漂亮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44 扬子晚报

  “我们是1999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书时认识的,那时学生会在招聘,我们从不同的分院被招进学生会同一个部门。崔杨是东北辽宁人,我来自江苏宿迁。从见到她的第一眼起,我就认定她是我今生的新娘。”杨涛(化名)竭力压抑住哀伤,回忆起那悲惨的一幕。

  甜蜜间,女友突然离去

  6月22日崔杨发短信给男友,让他下午下班时到公交车站接自己。傍晚6:20左右,杨涛在江宁所住小区出口不远的马路对面,看到了手上提了西瓜和牛奶的女友,“她在马路对面向我招手,并给了我一个很灿烂的微笑。”绿灯亮起来时,杨涛赶到了马路对面,和女友并肩站在一起。此时正值上下班高峰,突然,杨涛被一辆小车擦了一下,出于本能,他顺势转了一个圈,回到原地时发现女友不见了。恍惚间他看到一个黑影飘起来,接着,他看见女友从车头上摔下。“当时她的头部和嘴角都在流血……”一个小时后,医生宣布崔杨生命终结。

  已订婚,共同憧憬新家庭

  据崔杨的同学和好友介绍,她原先比较要强,但认识了杨涛以后,她渐渐地变得乖巧温柔,连自己要买的每一件小东西都要男友陪着一起去看。去年4月24日两人在杨涛的老家订了婚。今年5月1日,他们去连云港参加杨涛大学同学的婚礼,崔杨对一位女友表示:“我也要做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新娘!”

  考虑到崔杨刚刚工作,马上结婚不好,两人商定准备今年下半年领结婚证,2007年举行婚礼,谈婚论嫁成了两个年轻人最甜蜜的话题。每天晚上,崔杨最喜欢杨涛给她捏一会儿脚。悲剧发生后,杨涛只在医院和殡仪馆见了女友两次。在医院那次,由于过度悲痛,杨涛手足无措,眼睁睁看着女友离开;在殡仪馆,看着女友最后的面容,杨涛突然静静地蹲下,情不自禁地为她捏了最后一次脚,此情此景令在场的人心碎。

  穿婚纱,让我的新娘如愿

  女友离开后的短短8天,杨涛经历了一次次生死对话。把婚礼和葬礼同时举办的想法时时冲击着他。犹豫不决中,崔杨那位女友从外地给他打来电话慰问,无意中说出了崔杨曾说过“要做最漂亮的新娘”的话。杨涛仿佛听见女友在弥留之际对自己的渴望,遂向双方父母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面对如此真切而深沉的请求,老人们默许了。这以后的几天,杨涛利用一切时间,不断往返于江宁和南京闹市区,为女友买婚纱,买内衣,买袜子,而且为新娘精心挑选了一整套首饰。

  今年的农历六月初六,是一个传统意义上很顺的日子,杨涛告诉记者,他选择在这一天为女友穿上婚纱,是希望她一路上走得顺顺当当。本报记者董婉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