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歌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51 红网-湖南日报

  禹振华

  一部悬疑而揪心的大片,准时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

  虽然知道悬疑破解之时,就是泪雨纷飞之刻,每个人依旧忠实地守候在屏幕之前,等待一场只有裁判才有可能破坏的经典大战。

  悬疑破解,1比1平。世界杯足球史上终极点球PK战,3比5,阿根廷队离开!

  正如克洛斯所说,阿根廷队在一个错误的时间提前碰到了德国队!没有人能改变这个残酷!克林斯曼已经依靠一批在本国联赛茁壮成长的年轻人,重新组装了“德国战车”;这批80后的血性青年燃烧着青春,已经扬起了攻势足球的风帆。1986年以来最强的阿根廷队,没有输掉比赛,却输给了运气。

  阿根廷人离开了,但他们值得尊敬,值得全世界球迷行以注目礼。场上并没有像传言一样站着11+1个德国人,那个传言中高大醒目,而且随时可以变得无穷大的“1”人没有真正存在。德国队作为本届世界杯东道主,赢得堂堂正正;阿根廷队像勇士一样战斗,输得光明磊落。

  波尔多斯基说:“如果过了阿根廷队这一关,没有人会是我们的对手。”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阿根廷队。两支同样伟大的球队提前相碰,无论谁倒下,都无损本身的伟大。

  比赛压力之重,是两队都无法承受的。双方像玩太极一样,你推我挡,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上半场。经验丰富的阿根廷队更是层层设防,针对德国队拥有高空优势的特点,直到上半场最后时刻才让德国队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但不动并是真正的不动,不动意味着更强的积蓄,意味着更精彩的碰撞。下半场第3分钟,年轻的德国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阿根廷获得角球机会,里克尔梅发出,助攻上来的阿亚拉力压克洛斯,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头球破门。习惯闪电战,意志坚强的德国将士没有松懈,第35分钟,克洛斯使出头球绝技,成功将比分扳平。这是一场不必分析技战术的比赛,激战120分钟打平,已经宣告这是一场经典之战。

  点球决战!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点球的终极PK,此前两队在世界杯比赛时从未倒在点球战场上。德国队门将莱曼立功了,立下了惊天大功———扑住阿根廷队两个点球的丰功伟绩,足以让他周游整个德国领土,处处享受最高的礼遇和欢呼了。

  高歌,为阿根廷队送行!这一次阿迷不再哭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