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内阁三高官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51 红网-湖南日报

  王丰丰

  韩国总统府6月30日宣布,三名重要内阁部长已递交辞呈,其中包括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韩惪洙、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金振杓和企划预算处长官卞良均。韩国总统卢武铉预计将在下星期公布继任人选。

  韩惪洙的发言人6月30日说,韩惪洙当天下午宣布他已向卢武铉提出辞职。根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惪洙是由于在位“时间较长,并且近来接连发生与财经部有关的事件”,而提出辞职。

  韩惪洙对外宣布辞职的前一日,韩国检察机关调查人员刚突击搜查了韩国外换银行总部,调查美国龙星投资基金2003年收购这一韩国第五大银行时,银行是否存在贱卖行为。银行贱卖丑闻让财经部脸上无光,因为审计人员认为,财经部在审核这笔交易时,过于草率。据称一名财经部前高级官员曾私下施压,要求韩国国民银行作为韩国外换银行当时的股东,接受交易。

  根据韩国监查院19日发布的报告,在2003年的交易中,韩国外换银行前高管有意夸大银行坏账规模,人为降低标志银行运营状况的自有资本比率,钻政策空子从快出售给龙星基金。不过财经部辩解说,如果龙星基金没有接手韩国外换银行的话,这家银行一定会倒闭。

  教育部长官金振杓则于6月30日早些时候宣布了辞职,他辞职的原因是最近发生在首都首尔与附近京畿道的大规模学生食物中毒风波。

  首尔的3所学校于16日首先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之后扩大到多所中学。到目前为止,来自36所学校的超过1500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发热和腹泻等症状。中毒是因为食品供应公司提供不洁午餐,韩国最大的食品销售商CJ食品公司等食品经销商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