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女童失踪死亡案震惊比利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专电失踪近3周的两名比利时女童的尸体28日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被发现,震惊比利时全国。首相伏思达也深表哀痛。

  7岁的斯泰茜·莱门斯和10岁的纳塔莉·梅伊本月9日夜在列日市圣莱奥纳尔区一家咖啡馆附近失踪,当时她们的父母正在咖啡馆里参加一个通宵聚会。半个多月来,比利时警方在全国发布公告征集线索,以列日为重点出动警力四处搜索,但一直没有结果。

  28日,人们在离这家咖啡馆几百米处的下水道里发现了两名失踪女童的尸体。这条下水道位于铁路旁,周围灌木杂草丛生,十分隐蔽。

  调查人员在初步检查后表示,从尸体腐烂程度看,两名女童很可能在失踪后不久就已死亡。鉴于身体上没有刀伤或枪伤痕迹,她们可能是被勒死的。

  两名女童之死在比利时全国引起震动。伏思达表示,这种伤害孩子的行径令人深恶痛绝,他无法想象凶手的动机。许多比利时人则因此对比利时儿童安全问题表示担忧。一名妇女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现在我们必须时时刻刻都看着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目前已有一名名叫阿卜杜拉·艾特·奥德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向警方自首,但他否认与两名女童的失踪和死亡有任何牵连。奥德说,他得知警方正在找他,所以主动到警察局自首。警方则透露说,38岁的奥德曾因儿童性侵犯罪两度被判刑,去年12月刚从一家封闭式精神病院出院。两名女童失踪当晚,奥德曾出现在两名女童的父母参加聚会的咖啡馆里。(记者刘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