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分的房不好站窗台讨说法市民:不要动不动就闹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1 南京晨报

  报料人:贾先生报料时间:6月30日上午10点报料地点:南京五塘村一新建居民小区

  报料内容:一个女的爬上楼房要跳楼自杀,现在警方出动了5辆警车,看上去蛮紧张的。

  该女子是因为对开发商分给她家的房屋不满意,前天找到开发商没有谈好,就进入
楼房要跳楼。

  ■记者核实

  10:30女子站在5楼外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楼下已经围满了来看热闹的市民,民警在楼房前10米远处拉起了警戒线。

  小区5楼,一位看上去40岁左右的女子正站在窗户外面,屋里几位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做劝说工作。

  10:40有人靠近就要跳

  由于女子身体悬在窗台上,随着她来回走动,地上市民就不时发出尖叫声。地面上,消防官兵在不停地给铺设在楼下的气垫充气。

  10分钟过去了,民警根本没有办法说服跳楼女子。而她只要看到有人试图靠近,就做出要跳楼的姿势。

  10:45谈判专家来,女子站窗边

  “你不要着急,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说,我们会帮助你的。请你冷静一下。”10点45分,警方派出的谈判专家拿着喊话器到了现场。

  “除非你们让他们答应我的所有条件,否则我就不下来。”见谈判专家在楼下喊话,跳楼女子边说边站到了窗台边沿,这样让情况更加紧急。

  10:55民警一把拽住她

  又过了10分钟,警方决定地面和楼上救援民警联合展开劝说,试图分散女子注意力强行救人。跳楼女子果然中计,她一会儿听地面谈判专家喊话,一面和边上的民警交涉。她对自己身后失去了防备,站在她身后的民警借机会一把拽住了女子胳膊,几乎在同时,另一民警也跳出了窗台,用手抱住女子腰部,在其他民警的协助下,跳楼女子被成功拉上来。记者王业全摄影报道

  看看围观市民怎么说

  “不去救她,她过会儿也会下来的。要是换作是我,我早就跳下来了。”

  “我看了快1个小时了,脖子都看酸了,可她到现在还不跳。害得我们大热天受了这么久的罪。”

  “有本事就跳啊!吓唬人的!”

  “动不动就跳楼,有什么想不开的。真正跳楼的不会这样等人来了再跳,她不是真想死。”

  “就是啊,前天北大一个博士生导师什么事都没讲,悄悄就跳了。”

  “有冤屈有很多方法解决啊,找警察,找上级部门,实在不行就打官司。是我的话就不跳。”

  “什么都不重要,命是最值钱的,她怎么不想想家人呢。”

  “现在好像跳楼的太多了,他们是不是以为只有跳楼才能解决问题啊?”

  “没听说过一跳楼就解决的,人家也不是傻瓜,你一跳就按照你的想法办事,这样的话个个都去跳了。”

  “这话有道理,维护自己权利的时候,也要想想对方其实也以为自己利益有损失了,没有人愿意自己吃亏的。”

  “用生命去作跳楼秀,不太好。再说也影响公共秩序,法律上对这种事有说法的,警察可以拘留跳楼的人。去年南京一个民工不就被警察抓到号子里了吗。”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