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海警方打掉一特大制造贩卖假证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1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内蒙古台记者黄艳 通讯员杨利军 王智)近日,内蒙古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分局治安大队通过缜密侦察,打掉一特大制贩假证窝点,抓获湖南籍流窜至乌海市制贩假证犯罪嫌疑人康某、胡某夫妇和以倒卖假票据从中谋利的当地个体运输户高某,破获今年3月至今制贩倒卖假证案件100余起,缴获制作假证的电脑、打印机、塑封机、切卡机、扫描仪及上千枚各类印章和12000多个各类假证件,涉案金额达十万余元。

  今年6月21日上午11时许,海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海南区公路小额养路费征收稽查所报案称:海南地区有人使用仿造的公路养路费凭证。接到报案后,海南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围绕已发现的伪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养路费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缴讫证》,展开深入调查,进行走访和排摸,于当日下午3时,将居住在海南区自由村倒卖有价票据嫌疑人高某抓获。据从事个体运输的高某交待,今年3月份,他在一电线杆上发现张贴的办假证小广告后,打电话联系,花1000元现金分三次购买3张价值9300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养路费农用运输车、拖拉机缴讫证》等假有价票据,然后倒卖给他人,从中获利2000余元。

  通过高某交待,海南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缜密布控,于当日晚11时许,在乌海市海勃湾区一出租平房内,将正在制作假证的湖南籍犯罪嫌疑人康某、胡某夫妻抓获。这夫妻二人在制假过程中,运用了电脑计算机技术,在电脑上输入需要的各类印章模型,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来,托印在硬塑料膜上,然后根据需求者的不同要求,制作、打印、塑封,张贴广告,分别以100至200元的价值出售。记者在现场看到,假证中有高中、大专、大学毕业文凭,技术等级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采矿许可证、结婚证、离婚证、户口簿、身份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军人证、警官证等。这对制售假证的夫妻供认他们从今年于3月份流窜至乌海市开始制作贩卖假证。截至记者发稿时,征管部门已从运输户手中陆续发现7张价值22000余元的伪造缴讫证。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