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联手自制“公交小偷地图” 警方表示缺乏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00 北京娱乐信报

  上海警方表示缺乏真实性,但有助于增强防盗意识

  信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众多曾遭遇贼手的网友联手,欲为市民编织一张申城公交“防盗网”。记者昨天在上海公交族论坛看到,一份刚出炉的“上海公交小偷地图”正引发热议。

  网友roger根据自己的经验,详细列出了最容易遭窃的公交线路或是候车地点,并从二星级到五星级划分了遭窃危险指数。其中下班时间的福州路来福士广场至对面人民广场地铁入口的遭窃指数为五星,高居榜首;而轨道交通3号线赤峰路站附近区域则以二星排名最末。

  该帖一经发出,就成了热门话题,网友们纷纷在该“地图”的基础上添加了20多个新的“防盗点”。

  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小偷地图”列出防盗点,确实能让网友提高警惕,不过这份“地图”缺乏真实性。他解释说,由于网友没有经过反扒专业训练,标示路线大多根据个人被盗经验,没有经过验证,且大部分小偷属于流窜作案。警方表示,防盗须从增强防范意识做起,让小偷无机可乘。对于有小偷活动的区域,警方会根据群众报案和信息汇集,有效组织警力出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