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台共计共谋发展———“华洽会”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9 石家庄日报

  华侨华人的热心支持、当地企业的积极参与,“华洽会”成了他们共谋发展的平台。

  “药都”品牌受到青睐

  “我在河南时就用过河北的药,知道这里产中药,就来这里寻找合作伙伴。”来自荷兰的戈学凤女士说。她在荷兰开了家同荷堂中医中心,用中药、针灸这些祖国传统的医药
为不少荷兰人治好了病。得知石家庄要建“中国药都”,戈女士非常感兴趣:“我们可以利用中西方药物的不同做探讨,也可以把我的课题引进来共同发展。”

  来自加拿大的张雁霄先生多年从事新药研究。谈起石家庄建设“中国药都”,张雁霄说:“要建设名副其实的药都,就要做出一个新药,这才是当之无愧的。我们国家药厂不少,但要达到国际水平就要开发新药。”

  有备而来找“朋友”

  石家庄波丝纶化纤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元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华洽会”了。这次他与来自日本的专家达成了隐形材料合作开发生产意向。

  李继元说,参加“华洽会”自己收获很大,能接触到国外先进技术,对企业发展很有帮助。企业发展就要有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石家庄不是要建纺织基地吗?要提高拳头产品的科技含量,才能与国外企业竞争!”

  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兰英存也是“华洽会”的热心参与者。他说,我们希望今后洽谈会能够有更多的高层次留学人员参与,吸引更多的人才在创业园创业。”

  前年意向已结硕果

  “前年我们现在会上谈的项目已经落实了。”井陉县发改局局长苏建立说。

  在前年的“华洽会”上,井陉县与一位来自黎巴嫩的华侨签订了意向,利用15万美元外资并购一家水泥厂,建立了河北皇家白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去年这座年产6万吨的新水泥厂已经建成投产,产品全部出口销往美国、黎巴嫩等国家。

  吃到了“甜头”的井陉县,这次又带着建材、机械加工、纺织等12个项目到会场寻找合作伙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