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严禁“租用”农田变相搞房产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6月30日电(记者傅丕毅)杭州市政府日前发出《关于严格土地管理坚决制止非法占用农用地建设农庄等违法用地行为的紧急通知》,紧急叫停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或农业开发名义租用农田,变相搞房地产开发行为。

  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介绍,当前,杭州市部分地区出现以投资农业项目、长期承包或租用农业用地为名,规避农用地转用和具体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擅自建设农庄、别墅、公
寓、饭店、茶楼等进行经营甚至转让、赢利的非法行为,已严重扰乱杭州市用地管理的正常秩序,影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和耕地保护目标的实现,对这种现象必须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

  《紧急通知》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通过受让、租用等方式违法占用农民集体土地用于各类非农业建设;禁止将用于农林开发的农民集体土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将农用地转为非农业建设用地;禁止以从事农林开发或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名义占用基本农田和其他农用地,变相搞房地产开发。

  据悉,杭州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近期将对辖区内的农业投资项目用地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发现擅自通过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等方式将农民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