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义举如雪球滚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5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一别74载,九旬阿嬷盼回金门娘家》后续报道

  金门郑氏宗亲要到码头迎接阿嬷,金门爱心慈善基金会也将设宴款待

  

爱心义举如雪球滚动

  本报6月20日3版报道

  本报讯 (记者 林森泉)帮助94岁阿嬷郑劝回金门娘家圆梦,这一爱心义举如雪球滚动,随着阿嬷回家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和有关部门加入这个爱心行列。金门红十字组织、金门爱心慈善基金会要安排宴请阿嬷,金门郑氏宗亲要在码头迎接,泉州金门同胞联谊会与金门爱心慈善基金会跟本报记者一起继续为阿嬷找亲人,惠安县净峰镇党委、政府要出钱帮阿嬷买助听器,让她听到乡音,听到金门的斑鸠鸣叫。

  《一别74载,九旬阿嬷盼回金门娘家》系列报道一推出,就引起了金门红十字组织、爱心慈善基金会会长许金龙的重视。他通过泉州金门同胞联谊会跟记者取得联系,详细了解郑劝阿嬷的情况,并表示愿意帮助寻找。许金龙还亲自打电话到阿嬷郑劝的家,向郑劝老人问好,了解情况。目前,寻亲一事已经有所进展,具体情况要等阿嬷回金门才能最后确认。

  昨日,许金龙再次给泉州金门同胞联谊会和本报记者打来长途电话,进一步了解郑劝阿嬷回家的预定日期、客轮的班次以及陪同人员的名单。他说,郑劝老人这么长时间才回一趟故乡,无论如何也要热闹迎接,让老人有回家的感觉。金门爱心慈善基金会还将宴请郑劝老人。

  泉州金门同胞联谊会的负责人也很重视这件事,积极联系金门和泉州各有关方面,希望早日帮郑劝阿嬷回金门娘家。

  由于年龄很大,郑劝阿嬷目前听力退化。惠安县净峰镇党委书记李安安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表示净峰镇党委、政府要出钱买助听器送给郑劝阿嬷,以便阿嬷回到金门可以听见阔别74年的乡音,听见金门的斑鸠鸣叫。随后,记者和泉州金门同胞联谊会宣传联络干事吴辉谊马上通过泉州114查号台,寻找到泉州市区一家出售瑞声达助听器的商店。当记者将有关情况向商店负责人小林作了说明后,小林立即表示愿意派人上门服务,为阿嬷配一个合适的助听器。

  相关新闻

  阿嬷回娘家带动金门旅游热

  本报讯 (记者 林森泉)厦门春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强昨天下午对记者表示:郑劝阿嬷回娘家的系列报道,引起了读者对金门旅游的关注,带动了福建赴金门旅游的新热潮。目前,7月份的团队已经排满,金门的酒店也已经被定满了。

  马志强说,陪阿嬷回娘家的一团25人已经满额,目前,表格已送往台湾有关方面办理准入金门证件。预计郑劝阿嬷7月中旬可以到金门。(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