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雨无阻为读者送上新闻大餐十大征订王是晚报的幕后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04 云南日报

  

风雨无阻为读者送上新闻大餐十大征订王是晚报的幕后英雄

  默默无闻的发行员是今日主角记者 苏颖 摄

  相对于站在台前的记者、编辑,那些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的发行员们,也是晚报能成功覆盖全省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

  因为他们的起早贪黑,记者、编辑得以将自己的文字成果有效地传递给读者;因为他们的风雨无阻,读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看到晚报,得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因为他们亲切、周到的服务,让更多的人成为晚报的忠实读者,许下一年又一年的约定。这群穿着红色送报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单位和小区的发行员,与一线记者一样,是晚报这棵大树最细微的根系,紧紧联系着读者这片广袤的土地。今天,晚报首次郑重在全省数千名发行员中评选出十大“征订王”,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个队伍、这群人……

  姓名:张泽雪

  性别:女

  工作单位:永昌发行站

  征订纪录:9天时间征订晚报416份

  风雨无惧送报忙

  这段时间是张泽雪最忙的日子,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到各小区送报、订报,晚上11点才下班。张泽雪说,她最怕下雨,鞋子、衣服都湿了不说,平时3个多小时就能做完的送报,雨天要5个小时。前两天下雨又是一番“折腾”:她负责6个小区的送报,其中两个小区被雨水淹了,虽然只有一两份报纸,可不能不送,只有趟水而过,因为没时间回家换,她就这样穿着湿鞋、湿衣服继续工作。

  姓名:张建明

  性别:男

  工作单位:春城发行站

  征订纪录:一个月内征订晚报460份

  报箱里的月饼

  工作8年来,张师傅每得到有订报优惠的消息,都会及时通知订户,平时看到老人,都会主动搭把手。也因此,用心服务的他积累了不少“人气”。让他感动的是,订户会为他心疼:中秋节时,给他备上两块月饼,见不着人,就把月饼放在报箱里;雨天没带雨具,订户把雨衣往他手里塞。这两天订报,订户跟他说:“小张,你不用一趟趟跑,周六10点过来吧,我帮你约着几户人家一起订!”

  姓名:杨丽波

  性别:女

  工作单位:鼓楼发行站

  征订纪录:26天征订晚报488份

  订户把她当成了自家人

  从去年5月起,加入发行行列的杨大姐每天在环城北路、凤凰村、穿金路等片区来来往往,送出300多份报纸。时间长了,订户都认得了这个嘴勤脚勤的发行员,把她当成了自家人。遇到她休息的日子,订户还会打电话来问问。几天没见到片区里的老人了,杨大姐也会问问。关系顺了,与客户有了感情,杨大姐的工作成绩也出来了——在6月份的26天里,就征订出晚报488份。

  姓名:杨丽芬

  性别:女

  工作单位:西市区发行站

  征订纪录:一天征订六七十份晚报

  我割舍不下这些订户

  “能吃苦,脚踏实地地对待工作、面对订户,”这就是杨大姐的成功之道。也因此,杨大姐不仅每年超额完成征订任务,还与所属辖区内读者订户建立了良好关系,每年投诉均为零。订户们待杨大姐就像自家人,看到她来送报、订报,都会热心地给她倒水,让她注意休息。这不,杨大姐多次被选为发行站的管理干部,但她都拒绝了。她说,我割舍不下这些订户。

  姓名:周云华

  性别:男

  工作单位:龙泉发行站

  征订纪录:26天里征订了414份晚报

  多跟订户聊天下棋

  去年8月,周师傅刚到龙泉发行站工作时,江东小康城晚报发行量只有42份。面对这种情况,周师傅在小区挨门逐户地做工作,常常跟客户聊天、下棋。短短10个月中,晚报在这个小区的发行量突破300份,组合报箱的使用率达到100%。前两天,才从订户家里走出来的周师傅被大雨困住,订户热情地请周师傅留下来吃晚饭,将新雨伞给他用,让周师傅非常感动。

  姓名:杨彦霞

  性别:女

  工作单位:高新发行站

  征订纪录:26天征订604份晚报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从新迎小区来到高新发行站,找到杨彦霞订了一份晚报。这是这个夏天让杨彦霞最感动的事。

  杨大姐26天征订了604份晚报。她说,多亏老订户帮她张罗,要不怎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姓名:燕正荣

  性别:男

  工作单位:东城区发行站

  征订纪录:26天征订501份晚报

  燕师傅一天差不多要走35公里去投递。由于大多数都是土路,他是“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

  进入大征订以来,他每天从早上6点多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征订出501份晚报,燕师傅的续订率为95%以上,新增订户200多份。

  姓名:李学明

  性别:男

  工作单位:丽江发行站

  征订纪录:26天征订513份晚报

  下雨,是发行员最头疼的事情,报纸有可能被淋湿,此时,李学明会自己去报摊上买一份报纸补给订户。他说,这是发行员应该承担的责任。

  6月1日至6月26日,他征订了513份晚报。李师傅说,订报跑客户就是在做推销,报纸品牌过硬、服务到位,客户当然会订报,来年也会找你订报。

  姓名:赵金福

  性别:男

  工作单位:曲靖发行站

  征订纪录:20天的时间内征订晚报达237份

  33岁的赵金福速度快在曲靖发行站是出了名的,同样是送5楼的报纸,他送了两个单元,而其他人一个单元都跑不下来;点报、夹报他也是最快。

  赵师傅就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在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内征订晚报达237份。

  姓名:杨代明

  性别:男

  工作单位:楚雄发行站

  征订纪录:6月征订出269份晚报

  杨代明见到订户就打招呼、看到有重物就帮着拎、交谈时客气礼貌。一个月里,他征订出269份晚报,比往年增长了70%。

  在一次送报中,杨师傅拾到一个女士提包,开包一看,手机、驾驶证、身份证等私人物件还不少,一叠现金大约有两千多元。后来,顺利找到了失主,这也成为杨师傅工作以来最开心的事情。

  □本报记者 罗南疆(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