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旬老太太走失10多天焦急儿孙无奈想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04 云南日报

  

7旬老太太走失10多天焦急儿孙无奈想出奇招

  20辆车贴上启事游城寻亲人 众多市民目睹车队新奇又感动

  

7旬老太太走失10多天焦急儿孙无奈想出奇招

  寻母启事吸引众多行人 实习生 杜文蕾 摄

  昨日上午,昆明街头出现了感人一幕,贴上彩印寻人启事的近20辆轿车、微型车沿街行驶。车辆一旦停在路边,就有好奇的群众上前看个究景。当知道是因为7旬老人走失10余天、儿孙们想尽办法苦寻无果、以此种方式寻母时,无数群众为之感动,同时也为老人担心。

  患病老人清晨走失

  走失的老人王足美,今年72岁,身高1.55米,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柯渡人。膝下3个儿子、3个女儿都已成家,可谓儿孙满堂。因为其儿女都在昆明经营小生意,家境富裕,老人晚年其乐融融。去年老人突然患了老年痴呆症,医治后病情也无好转。

  6月15日晚11时许,在昆明金实小区二儿子家中,老人洗漱安静睡去。没想到在次日清晨6时许,当二儿子一家人醒来后,发现母亲不见了踪影。由于在金实小区苦寻不着也报了警,同时发动所有亲朋好友帮助寻找,并在媒体上刊登了寻人启事。家属表示,如有知情者定重金酬谢。

  14天找遍昆明县市区

  “我们每天出动百余人,可以说找遍了昆明所有县市区,寻遍了村村寨寨,但都没有找到。”老人二儿子马二柱说。自从老人走失后,其家人没有睡好一个安稳觉,“我们在媒体上做了广告,制作了寻人启事,现在已张贴了1万多份,而且还接到了近80名群众提供的线索,可每次去到一个地方,都是无功而返。”25日他们接到一个线索,说极像老母亲的一位老人在观音山附近。当天清晨7时许,他们开着车前往,因为下大雨一些路段积水,直到当晚7时许,才非常艰辛地找到这位老人,可根本不是他们的母亲。看着可怜的老人,他们塞给老人一些钱后遗憾地返回。

  车队贴启事游街寻母

  多种方法苦寻无效,昨日上午8时许,马二柱等人再次召集了亲朋好友,找来近20辆轿车、微型车,并在车身贴上老母亲的照片和寻人启事,沿着金实小区、北京路、一二一大街等地巡绕。上午10时,车队有序停放在金实小区南门云南茶叶批发市场门口。看着寻人启事,一名妇女上前说:“我曾看到过这名老人。”老人亲属一下围了上去,得知妇女说的是在前几年见过时,他们脸上突然闪现的笑容很快消失了。“母亲现在咋样了?我们最担心她出现意外,不管怎样,我们也要找到她。”其家属说着,眼帘中闪现出了泪花。

  上午10时30分,这个特殊的车队又出发了。

  记者吕世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