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第三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2: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颖)昨天上午,59岁的农民谢钦贤自豪地登上了汕头市第三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的领奖台,接受了市“十佳农民读书之家”的金字牌匾。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把全民读书活动的重点放在农村,推进和深化农民读书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倡导读书风尚,提升人文素质,促进社会和谐,从4月23日至5月23日,市
文明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活动。据统计,今年全市共开展读书活动250多项,全市送书下乡40万册,各大书店、书城出版物销售量和市区公共图书馆图书借读量明显增加。整个读书活动月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昨天的总结表彰大会对龙湖区文明委等41个单位颁发组织奖,对“书香飘万家———万家爱心赠书”等15个活动项目颁发创意奖,并分别授予10个基层图书室、10户农民“汕头市十佳基层图书室”、“十佳农民读书之家”的荣誉称号。

  记者从大会获悉,农村地区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读书活动是我市今年读书活动月的一大亮点。各地农村在开展读书活动中,更加注重联系农村实际,着力在提高农民致富能力上下功夫。潮南区以“书中自有致富路”为主题,启动了“书车直通农家门”流动书车下乡活动,举办“书声汇成和谐曲”新农民读书电视论坛等;党员翁木宏勤奋好学,积极把书本知识运用到种养实践中,年纯收入达到40多万元,不仅自己致富,还带动其他群众兴起一股学知识、学技术,走奔康致富之路的良好风气;澄海区西社村筹资20万多元购买了投影仪和10多台电脑等设备,免费培训村民。培训的内容涉及电脑操作、英语知识、法律法规、计划生育政策、卫生保健、农业科技等内容。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全民读书活动作为弘扬“汕头精神”、提高全民素质的一项社会工程,要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充分调动各界积极性,形成合力,不断扩大读书活动的影响力。市领导许斯仕、陈茸、方展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江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