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色咬人怪虫入侵高层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3:35 新闻晚报

  □李一能王翔陈锦怡

  晚报讯昨天,读者陈女士致电本报称:“我家出现了一种咬人的红色怪虫,大小只有2到3毫米,有点像蚂蚁,把我们全家咬得不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莘庄的陈女士家中。她告诉记者,刚才用杀虫剂喷了一遍
,小虫已经暂时“撤退”,但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卷土重来。

  陈女士拿出一个杯子,里面装着几只小虫的尸体。记者看到,这种小虫大约只有1至2毫米大,红棕色,身体细长,和蚂蚁有几分相似。陈女士撩起裤腿,她的小腿满是伤痕,手臂上也到处是红色的肿块。

  “这些虫子在一个星期前出现。”陈女士说,少的时候几只,多的时候几十只,有几次她捏死了几只正在咬人的小虫,闻到虫身爆裂出一股奇怪的味道。陈女士说,这些小虫最常出没的地点是在床垫上,洗了床垫后,明显感觉虫子少很多。

  记者致电本市20家蚁类防治中心,其中有5家表示曾遇过类似求助,但他们还不清楚这种怪虫的品种。澳奇杀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石先生介绍说:“大概3年前这种不明种类的咬人小虫在高楼肆虐,每年梅雨季节开始活跃,今年该虫出现的势头比往年有所上升。”但这种活跃在高楼,咬人成性的小虫究竟是何方神圣?又是从何而来?石先生表示,目前还没有人专门研究过,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现在已经进入了这种小虫的爆发期。

  记者从陈女士家带走了一些样本,本报将会将样本送检,以揭开咬人小虫的真实身份。若市民发现类似情况,可拨打本报热线63510000提供样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