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天使”遇“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5年多来,环卫工人遭遇的交通事故超过百起,受害人以女工居多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6月28日下午,在机场路口附近,一辆微型车撞上了正在路边清扫作业的保洁车和一名湖里环卫处的女工,女工死于重度颅脑损伤,死者姓黄,42岁,是四川人。

  交通事故发生在下午3点左右,现场车号为闽D-D7593的微型面包车停靠在路边,驾驶室凹陷,车后散落着一地的碎片,被撞的环卫女工和保洁车在撞倒了路边的护栏后,都翻落在了道路下方的铁道旁。

  几乎每年都有环卫工人在工作时被车撞死、撞伤。因为事故大多发生在凌晨,一些肇事车辆逃逸,这给环卫工人的内心造成了很大的恐惧。

  据有关环卫工人工作中发生交通伤害事故的统计数字显示,2000年至2005年,厦门市发生环卫工人交通事故100多起,8人死亡,残疾1人,重伤7人。

  厦门市共有2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每天5时到7时半是“大扫期”,这些清扫人员要赶在人们上班前把一个干净的城市送给人们。而这段时间车少人稀,车速很快,也最容易出现恶性事故。“大扫期”过后,整个白天,城市街道都要保洁。每个工人划分出数百米路段,不管是车行道还是人行道,只要有脏物都要及时清除。

  令环卫工人最紧张的莫过于随时对车行道的保洁。白天街道上车辆很多,车速也很快。有时,有东西刮到道路上时,环卫工人就要穿过街道及时清扫掉。这就更增加了环卫工作的危险性。

  市市容环卫处负责人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处于高危险环境,车辆急速增加,大量违章驾驶的“马路杀手”是“马路天使”们的最大安全隐患,另外道路清扫作业机械化程度低也是环卫工人遭遇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一些交通伤害事故发生在凌晨,此时正是大量环卫工人出门工作的时间,而这时的驾驶员观望不够,麻痹大意,加上一些环卫工年龄大、反应慢等原因,随时可能出现因为躲闪不及而导致的惨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