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打工陷黑中介连环套 跳楼致右眼失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3:57 国际在线

  

大学生打工陷黑中介连环套跳楼致右眼失明(图)

  学生家属暗自垂泪

-->

  河南商报报道的“贫困大学生遭遇黑中介,被逼跳楼致残”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大学生遭遇了“黑职介”的“连环套”,“黑职介”作恶者已逃之夭夭。警方正在对此进行侦查。昨日记者在郑州市劳动监察和工商等部门获悉,在案发前,曾有人向工商部门投诉过这家“黑职介”,劳动监察部门也几次对其打击过……

  黄新亮昨已清醒 被诊为右眼失明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我右眼咋看不见东西了?”昨日早上,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部,刚刚醒来的黄新亮右眼紫红肿胀,询问医生。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牛光明检查后说,右眼失明与黄新亮颅脑损伤有关,恢复光感希望不大。另外,其双腕如果畸形愈合,功能可能受到影响。但随着时间推移,黄新亮颅内再次出血几率减小,大脑已经恢复清醒,不影响正常交流。头天夜里,黄新亮曾两次呕吐,昨天其肺部不适感减轻了一些,暂时摆脱了呼吸机的束缚。“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但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遭遇“连环骗”被逼跳下楼

  病床上,黄新亮详细讲述了自己连环受骗的经历。6月25日,他根据街头招聘小广告上的地址找到了河南工艺美术研究所大楼,在交上100元服装费后,他被介绍到经二路与红旗路交叉口附近的天翔商务楼512室。

  6月26日,天翔商务楼512室一位自称“王经理”的工作人员,看过他在中介的交费收据,就让他在劳动合同上签字,之后说再交185元上岗费就可以工作了。黄新亮听说又要交钱,表示不愿再干,但“王经理”指着他签的字说,合同已经签过了,毁约是要承担责任的。无奈,黄新亮又交了185元钱。

  “王经理”交代他周二过来工作,黄新亮心生疑虑,“不是说当天就可以工作吗?”此时他又想起,合同只签了一份,被“王经理”收了起来,自己手里却并无证据。心想有诈,便又提出不干了,让退钱。“王经理”答复,想不干得回家写辞职报告,等15天后再来办。

  “15天后他们还会认账吗?只能相信他们,希望真能找到份工作。”黄新亮说,就这样他从“王经理”那儿拿到了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电器公司“吴经理”的电话。第二天,他根据约定打电话联系工作,“吴经理”说他自己正在外运货,下午6点以后才能给他安排工作。“经理还亲自运货?”

  黄新亮带着疑虑直接去找公司,在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附近他只发现一家国美电器,而工作人员告诉他公司根本没有姓吴的经理。

  “肯定是上当了!”黄新亮说,回家的路上他碰到了以前曾在工艺美术研究所大楼见过的一个学生,那个学生告诉他,发现被骗后中介所退给他40元钱。“能退给他,就也可能退给我,所以28日中午12点多,我就又去找了中介,没想到……”黄新亮停顿半晌,摇摇头说:“现在想起来就害怕。”

  当天的情况,黄新亮不愿再多说,只是提到当房门被关上后,屋内穿“红T恤”的年轻人曾说过几句话让他印象深刻。当同伴举起根扫帚把准备动手时,“红T恤”喊,“棍太细了,拿根粗的。”之后,他还说“老子就是黑中介,今天让你见识见识!”、“今天你要么让我们兄弟‘办’了,要么从窗户跳下去”。

  老父进病房 未语泪先流

  昨天中午11时许,黄新亮52岁的老父亲找到了病房。听到小儿子被逼跳楼的消息,他昨天一大早就从商丘老家赶来郑州。踏进房门,老父亲望着窗户边病床上的儿子愣了一下,走到病床前又呆立片刻。

  父子俩没有说话,病房里一片寂静。突然,老父亲背过身去,径直走到窗户前,掏出了手帕。一整天,父亲基本没有开口,默默地坐在黄新亮的病床前。

  黄新亮的哥哥黄韶志说,家里姐弟4个,黄新亮是老小。现在每年4000多元的学费,主要靠年迈的父母在10亩土地上辛苦劳作。新亮的哥哥姐姐都在郑州打工,生活也都不富裕,偶尔可以帮他补贴些生活费。去年暑假大姐给新亮介绍了个推销手机的活儿,他干得很卖劲儿,也挣了一些钱。所以今年一放假,他就说不回家了,要留在郑州打工挣钱。

  来源:河南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