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起车主须买交强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月1日后被查出未买险要处两倍罚款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青报道:今日起,我国首个法定强制险———交强险正式开步走。从今天起,所有路面跑动的车子都必须在3个月内购买交强险,并在车上放置保险标志。

  保险公司解释称,7月1日前已经购买商业三责险并且保单尚未到期的,原商业三责险保单继续有效,不需要再购买交强险。车主只需要随车携带保单备查就可以了。

  10月1日后,交管部门将重点对车主有无投保交强险进行查处。到那时,车主如果被查到没有购买交强险,将被处保险费2倍的罚款。

  车主购买了交强险,一旦发生事故,先由交强险按章赔付,交强险不能覆盖的赔偿,再由商业三者险赔付。

  由于交强险责任限额只有6万元,并且采取“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财产损失赔偿”等分项限额,对于不少车主来说,商业三者险成了“不可或缺”的补充。这意味着,7月1日起,对于相当一部分车主来说,“交强险+商业三者险”将成为新的投保模式。

  与旧版商业三者险相比,新版三者险价格走低。保险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交强险已经覆盖了原商业三者险的部分保障内容。

  车险折扣也将从7月1日开始戴上“紧箍咒”。从今天开始,按照保监会新规,各财产保险公司通过无赔偿优待、随人因素、随车因素等方式给予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也就是说,7月1日起,车险最多只能打七折”!保险公司解释。

  ■个案比较

  王先生购车1年,新车购置价为25万元。以A条款即中国人保执行条例为例,7月1日前和7月1日后购买车险的标准保费(未打折保费)比较如下。

  

今起车主须买交强险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