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摄像头拍下尾气检测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9:00 北京娱乐信报

  大兴富多鑫天德检测场被停尾气检测资格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因在检测机动车尾气排放中弄虚作假,导致被测车辆尾气排放数据失真,大兴富多鑫天德机动车检测场昨天被市环保局停止检测尾气排放委托,即日起停止检测尾气排放业务。

  北京富多鑫天德机动车检测场位于大兴区黄村镇。今年5月16日和6月5日,牌照号为京B42582和京GV6412的柴油发动机车辆分别到该场进行尾气排放检测。检测人员在检测过程中违反操作规范,随意拔插取样管,致使检测数据严重失真。据市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树权介绍,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帮助尾气排放可能不合格的车辆通过检测拿到环保标志。

  市环保局认为,这种严重弄虚作假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的有关规定,影响了机动车检测的正常秩序。因此,决定即日起停止对该场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的委托,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王树权说,在对开展尾气检测业务的机动车检测场的管理中,市环保局制定了巡查制度,建立了被检车辆尾气排放数据库,还在机动车检测场尾气检测线安装了录像监控系统。此次富多鑫天德机动车检测场的违规行为,就是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中心的同志在调取录像资料检查时发现的,后经现场调查核实认定其违规行为存在。

  对于此次涉及车辆已经领取的环保标志,市环保局将予以追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