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名男子在北京砍伤2名讨薪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37 新京报

  4男子冲进玉泉新村一工地行凶,之后驾车离去

  本报讯(记者耿小勇)前晚8时许,海淀玉泉新村一工地内,数名工人在劳务方办公室讨要工钱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突然,4名不明身份男子持刀冲进办公室,将两名工人砍伤后开车离去。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目前一人左眼无视力,另外一人仍未脱离危险。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讨要工钱时发生争执

  事发地位于玉泉新村一工地内,工程已基本完工。昨晚9时许,该工地大门已被民警封锁,三四辆警车停在工地内。现场一名民警称,工地内发生持刀砍人事件,砍人者已驾车离去,警方正在全力追查。

  “拿着半米长的砍刀,冲进来就砍。”事发时在现场的一名工人说,被砍伤的两名工人是50多岁的老陈和37岁的徐晓军,他们均是工地四川籍模工。前晚8时许,老陈和徐晓军等人在劳务方办公室讨要工钱,因工钱数目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突然,一辆白色轿车开到门口,4名手持半米长“片儿刀”的男子冲进办公室,一声不吭将老陈和徐晓军砍倒,之后迅速驾车离去。

  “他们拿着刀像黑社会的,我们都没敢上前。”该工人说。

  被砍后一人左眼无视力

  另一名工人说,听到有人喊“砍死人了”,他和数十名工人跑过来,看到两人倒在地上,“脸上、身上,前后面都有伤,浑身是血。”工人们迅速报警,赶到的民警和急救人员将两人送到

医院抢救。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被砍伤的老陈是模工班班长。从四川老家带着徐晓军等25名工人在该工地打工,工程结束后仍被拖欠数万元工钱,一个月前大部分工人先行离开,老陈和徐晓军留在工地继续讨要工钱。因记者昨日未找到劳务方人员,此说法未得到对方证实。

  昨晚11时许,北京水利医院,受伤的徐晓军正在接受救治,“头部和胳膊都被砍伤,左眼目前没有视力。”陪在一旁的工人称。

  随后,两名民警赶到医院,谈话间称,受伤的老陈在301医院救治,“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