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门口闹“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1:39 新京报

  曙光花园小区外树上布满红虫,居民希望及早防治

  

小区门口闹“虫灾”

  曙光花园小区西门外树上布满一种红色的虫子。本报记者袁烽摄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每天出门都从这布满虫子的树下穿行,树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红虫,好恐怖!”6月28日,海淀区曙光花园小区西门外,正福寺路两侧的树杆上布满虫子。附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及早防治。

  正福寺路北口至正福寺路口的两侧,约有近六七十棵树,其中多为椿树,树杆上均布满红色小虫。站在树下,不时有虫子排泄物像雨点一样往下掉。负责此路段的一位环卫工人称,这些虫子存在已有近一个月时间,她每天在打扫卫生时,地上都有不少从树上掉来下的虫子。

  曙光花园小区西门外就是公交车站,步行出入小区的居民都得从树下穿行。居民均称不知道这是什么虫子,也不清楚落到人身上是否有影响。

  对于小区门口出现虫灾,曙光花园小区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及早进行防治,居民们表示,这虫子应该是一种害虫,如大规模出现肯定会扰民。正福寺路西侧是北京农林科学院门口,据该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树上的虫子叫草履蚧,也叫“树虱子”,是一种常见的害虫。

  负责此路段树木养护的曙光街道城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将把此情况向领导反映,争取尽快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