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捐钱义工出力救助骨癌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16 深圳商报

  【本报讯】“感谢老板,我女儿有了住院治疗的机会;感谢深圳义工陪伴我女儿度过了最艰难时期。”少女李晓秀的妈妈感动地说。不幸的李晓秀一个半月前因患骨癌住进医院。日前,在老板和义工们的帮助下,晓秀已经完成了截肢手术,准备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记者了解到,李晓秀今年17岁,父母都是农民。今年4月,晓秀随母亲从四川来到深圳打工。龙岗区新生村一家彩盒生产厂接收晓秀为临时工。一个月不到,晓秀忽然觉得右腿
膝盖下的小腿部有些疼痛。经医院检验诊断,她患了骨肉瘤,是一种恶性肿瘤。突如其来的病情让这个贫困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家里拿不出大笔医药费,一家人几乎要选择放弃治疗。

  彩盒厂老板杨先生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医院,并当场拿出1万元现金,叮嘱医生马上为晓秀办理住院手续。杨先生虽出差在外,却不忘叫妻子常常到医院看望晓秀,给她带去水果和营养品。杨太太经常坐在病床前,鼓励晓秀勇敢坚强地面对病魔。记者了解到,杨先生凭着辛勤劳动才办起了这家20多人的小工厂,而他的妻子待业在家没有收入。杨先生的朋友苏小燕女士也拿出5000元捐给晓秀,并动员远在韶关的四川老乡,为晓秀捐了1000多元钱,送来深圳。

  龙岗区义工联得知晓秀的病情后,很快组织大家带着鲜花和水果到医院看望她,还为她买来了毛巾、水杯等生活用品。为了防止病情恶化,6月23日,医生对晓秀的右腿实施了截肢手术。手术后,义工们又主动承担起照顾晓秀的责任,为晓秀喂水、喂食,每天都有义工轮班。见此情景,晓秀和她的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日前,龙岗区义工联内部发起捐助活动,15位义工共为晓秀捐款1500多元。

  记者从主管医生处获悉,手术后晓秀的病情稳定,正等待进一步治疗。据悉,龙岗义工联正在积极为晓秀筹集资金,希望帮助她战胜病魔。

  图:义工在病床前照料手术后的晓秀。深圳商报记者李薇通讯员黄茂磊王东儒吴林贵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