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动自行车保管收费 怎一个乱字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1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维)“电动自行车保管有的地方收5毛,有的地方收1块。也不知到底该收多少钱?一天到晚都忙得要命,谁有时间为这几毛钱争来争去,还不够生气的。可这是仅仅几毛钱的事吗?”7月1日,因5毛钱的收费差异,施女士“较起了真”,对她在案板街一家自行车保管站所遇到的烦心事儿诉说了足有半个小时。

  据施女士称,她在一家公司搞业务,为了工作之便,经常骑着电动自行车穿梭于西
安市的各个家电卖场。每到一个地方,首先就是存放她那辆电动自行车。她在许多地方存车时,都交0.5元的保管费,但每次到案板街南口路东这家自行车保管站存车时,都要交1元钱的保管费。施女士搞不清,电动自行车的收费到底应该是多少?她说:这几毛钱的事儿虽小,但也折射出一座城市的品质,市民的素质,市上有关部门应该对此加强管理,统一标准,明码标价,让市民存车放心的同时,交保管费也交个明白。

  为了弄清楚到底电动自行车的保管费该收多少钱,记者在周围寻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明码提示的标识。当记者问该自行车保管站的一位正在忙于收保管费的工作人员,电动自行车的保管费是否收1元时,她只是忙着收费、收牌,就像没有听见记者的提问一样而拒绝回答。倒是在一旁正在取电动自行车的一位女士听到记者的问话,随口就给了记者“就是收1元”的肯定回答。女保管员便用胳膊碰了一下这位取车的女士,取车女士好像意会到了什么,对记者接下来的问题默不做答,随即离去。

  随后,记者和西安市物价局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安市对城六区自行车保管站存放电动自行车收费标准规定为:早7时——晚19时,收费为0.5元;晚19时——晚23时,收费为1.00元;通宵存放收费为2.00元。那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按规定要求,凡是经过审批的自行车保管站,都应该明码标价,挂牌营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