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盖帽”上路执法目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11 深圳特区报

  布吉街道:综合大执法,新

  昨天上午刚揭牌完毕,龙岗区布吉街道执法队立即兵分3路,一路赴布吉公园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向市民派发《执法指南》,讲解新增加的执法权内容。另两路人员奔往吉华路、粤宝路、深惠路和荣超花园等地,进行“能管的就管,只要管得了的立即管”的市容市貌大整治。下午则兵分6路,查处非法诊所10家。

  在宣传现场,当有的市民听说连非法美容院、非法食品加工等都在执法队的管理范围时,连连称好,“主意不错,管好它们真得来新招数。”

  “必须把新的执法内容告知群众,使群众的观念跟进政府的行为。”布吉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唐建新对记者说,“他们都清楚摆在门线之外经营是违规的,但要他们长期坚持不私自违反,需要执法队长期坚持教育和强制他们。”记者看到,本来就很窄的布吉老街,门线外摆满了纸箱、灯箱等物品,有的甚至摆到了马路上,严重影响了交通,造成堵塞。执法人员当场将纸箱、灯箱广告等乱摆放物品全部予以收缴。

  坂田街道:无证诊所一窝端,快

  昨天上午10时30分,刚下揭牌仪式现场的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小平亲自带队对无证诊所展开大巡查。在坂田居委荔园新村,先期赶到的执法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首先控制住正在营业的无证诊所,使其不能关门走人。记者目睹即时查处、取缔无证诊所5家,收缴药品和行医器械一批,装了两车。熊小平指着一堆收缴的药品对记者说,如果没有综合执法的那些条例,就不可能这么快取得这种执法效果。

  同时,该执法队在坂田会堂国惠康百货商场前面举行的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也红红火火地开展了起来。活动中共派发2300份《坂田街道办事处致坂田街道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宣传资料4000本。下午再接再厉,对违法建筑有无抢建行为展开重点大巡查,现场查处数家顶风抢建、不听制止的违建私房。

  南湾街道:执法范围内的都管,敢

  “南湾街道尽量发挥综合执法功能,选择打击地下食品加工窝点、‘黑诊所’和黑‘影吧’,”南湾执法队队长刘国红手指一个查处的豆腐加工点的小锅炉对记者说,“以前城管队是没有这个权力管这种高压力器的,现在敢管了。”

  根据部署,南湾执法队与派出所统一行动,兵分两路,投入全部执法人员63人,车辆7台,奔赴南湾下李朗和吉厦村突击检查,在下李朗查获河粉生产设备一套,以及生产原料、辅料等一批。该生产点卫生条件差,既无食品卫生许可证,又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属“三无”窝点。执法队员按规定对其开具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并在下李朗深朗南区查获一个地下豆腐生产窝点。该窝点卫生条件极差,发出臭味的黄豆晒在院子的一楼内,上面还有死蟑螂。用于制作豆腐的小型锅炉也已经过了规定的质量安全检查日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队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并没收了生产工具一批。

  另外,执法队员在吉厦村查处取缔黑诊所1家,收缴药品器械一批;查处黑影吧2家,扣押影视设备37台套,并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