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口拌桶一根绳 洪水中救出28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日,一场暴雨灾害袭击了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在这次暴雨灾害中受灾最重。6月29日凌晨,暴雨袭击下的古蔺县观文镇的新凤坝子因为地势低洼,变成了一片汪洋,数十位村民的生命,岌岌可危。就在这危急关头,汪洋中出现了一个用绳索牵着的收割稻谷用的木制拌桶,出现了3位被村民们称为英雄的村民:他们在最深可达四、五米深的水中,冒着生
命危险,或推或拉着这个沉重异常却安全无比的拌桶,在洪水中救出了28个村民。

  29日凌晨,暴雨肆虐,似瀑布般冲下的山洪,将住在新凤坝子的杨荣惊醒。他透过门缝一看,外面已经是一片泽国。他顿时意识到,新凤坝子遭遇了洪灾。在把一家3口转移到楼上后,他家的前门被水冲开,屋中进水已达2米深。他开始拨打电话求救,然后就只能心急如焚地苦等救援。与此同时,和杨荣一家一样,住在新凤坝子的多家农户也被洪水围困。

  村民全刚辉的家住在高处,因此家中并未遭水淹。当他发现许多农户陷于洪水之中后,立即叫上杨孝国和他弟弟杨孝华前去救人。此时,水已淹得很深,怎么办?三人灵机一动,立刻到一位村民家中借了一个收割稻谷用的木制拌桶,又找来绳索将拌桶对角拴牢,由会水的杨孝国两兄弟推着前行,不会游泳的全刚辉则负责拉绳。在最深达四五米的水中,在漆黑的雨夜,三人一趟一趟地救着村民:老人在拌桶里坐不稳时,就用手臂紧紧托着木壁,努力保持漂浮在水中的拌桶的稳定;杨孝国兄弟俩不小心掉进了被洪水淹没的粪坑,浮出水面后又接着救人……就这样,三位勇敢的村民,靠着一口拌桶一根绳,在洪水中救出了28位村民。

  事后,杨孝国等三位村民的英勇行为,得到了村民们的称赞,被救村民们一致送了两个字给三人:英雄!

  泸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