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周腹泻者猛涨一成多 京城各医院肠道门诊病人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方芳)本周北京感染性腹泻病例又比上周增加一成半。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最新一期健康播报称,本周,全市报告痢疾1042例,其他感染性腹泻病2180例,均比上周上升15.71%,京城各医院肠道门诊病人激增;各年龄段均有发病,以婴幼儿和青壮年发病人数较多,主要职业分布为散居儿童、干部职员、学生、离退休人员。

  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马安林医师对此提醒居民,盛夏时节温度高,湿度
大,细菌繁殖快,加上炎热天气影响睡眠,使人多汗降低免疫力,非常容易发生消化道传染病。因此,居民应在夏季加强防范,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暴饮暴食或吹空调熬夜。

  另外,饮食切忌病死家禽、家畜和水产品;鱼、蛋、肉等食品在食用前必须蒸熟煮透;凉拌菜要洗干净,最好用开水焯一遍,再加醋、姜、蒜等有杀菌作用的调味料拌匀才能食用;饭菜应现做现吃,如有剩余,第二天应煮透再吃;此外,尽量不要到街头无证摊贩处吃东西,如果外出就餐不可避免,饭前要洗手,最好向餐馆要一两瓣生大蒜佐食,并将餐具擦拭干净再使用。

  马安林最后提醒大家,治疗腹泻首先应明白引起腹泻的原因,尤其是长时间腹泻不止的病人,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诊断,查明原因,对症施治,切不可自作主张地滥用抗菌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