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案已经调整车辆仍走老路 三条公交线为何恋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报道:“不是不走彭刘杨路了吗?”昨日下午4时多,祝先生在彭刘杨路搭车,看着迎面开来的542路,不由一愣。前天,他看报纸上说,因阅马场下穿通道施工,7月1日起公交临时改线,特意告诉家人以后这里搭不到542路了。不料昨日“改线”头一天,就把他弄糊涂了。

  记者昨日现场探访发现,不仅仅是542路,应改走中山路的554、609路也照样停靠彭
刘杨路,然后到武珞路大东门掉头。

  记者随即跟542路联系。该线路一负责人称,542路武昌往汉阳方向的客流,许多是在后长街、彭刘杨路两站上车,改线后就不经过这两站,市民反映出行不方便,于是没有按照更改的路线行驶。附近不少居民也告诉记者,542路是途经彭刘杨路唯一的一条到汉口的公交线路,如果不走这里了,到汉口的话要不到中山路搭车,要不走到黄鹤楼站或是首义公园门口搭车,到哪距离都不近。554路一负责人还称,解放路施工时就已经改走中山路一阵了,但乘客不适应,加上走中山路要过小东门和大东门两个堵点,车辆经常晚点20多分钟。

  也有乘客提出,这些线路继续走彭刘杨路固然方便,但是毕竟没按照调整方案来。如果以后又要按方案执行,那就不知道该到哪搭车了。

  记者随即同负责调整方案的公交管理办联系。有关人士也称,改线是会给一些乘客出行带来不便,但方案是从全局出发制定的,如果原走彭刘杨路到汉阳的车辆都到大东门掉头,将加大大东门交通压力。他们将跟公交集团协调解决好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