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火中 老汉拼死救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6:13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罗奇 李振村报道 楼道内浓烟滚滚,老汉怀抱2岁小孙子用毛巾捂住嘴后,拼命奔出楼道。

  昨日早6时50分许,沈阳市大东区白塔路62——2号居民楼,一单元1楼一间3室一厅民宅突发大火,火势一度蹿到6楼。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在7时10分左右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早8时许,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远远的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失火的这户居民家北面阳台和居室窗户上的铝合金都被烧弯,玻璃碎片散了满地,屋子内还不时飘出呛人的浓烟。

  3间卧室内全部家具都被烧焦,屋内漆黑一片,残存的桌椅发出焦糊味。

  据第一个报火警的2楼居民黑成志女士介绍,1楼的这家住户有4口人,北面的屋子租出去了,昨晚没有回来人。

  早上她正在家里睡觉,忽然听到楼下7岁的男孩大喊:“着火了,着火了,快来救火啊!”她刚一打开房门,一股呛人的浓烟让她双眼哗哗流泪,于是她急忙拨打119报警,之后带着孩子拼命逃出楼口。

  在失火人家楼上居住的赵德斌老人是最早发现火灾的。

  “当时楼道内的浓烟让人根本喘不过气来,我急忙抱起不到2周岁的小孙子就往外跑。我把孙子用衣服裹住搂在怀里,顶着浓烟跑到楼外,跑出来时,我眼前直冒金星,差点儿晕倒在地,但只要小孙子没事我无所谓。”

  爷爷的一番话语感动了所有在场居民。

  据一些居民说,火灾可能是由于电火引起的,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